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互联网内容类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6:54  中国电子报 电子网

  二、内容类商业模式。它继承了移动数据业务的商业模式,终端用户为付费对象。它有两种收费方式:一是包月制,业务提供商按照不同的内容制定相应的费用,用户按月付费;二是按次付费,用户每下载或浏览一次,付相应的费用。以3G门户GGLive栏目为例,VIP影视套餐收费标准为每月10元(促销价每月4元),VIP教育套餐每月10元(促销价每月4元)。

  由于UGC(用户产生内容)类业务的产生,内容类业务出现了创新的商业模式,根据内容下载情况与内容提供者之间进行分成。和黄3公司就推出了这样的盈利模式,我国移动视频共享网站也在向这个方向探索。

移动互联网内容类商业模式

  UGC类业务的收入分配模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