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Xbox360划盘故障遭用户联合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2日消息,据美国法律诉讼中的一个新的文件披露,微软在Xbox游戏机发布之前几个月就知道这种游戏机在运行的时候甚至只有稍微的倾斜就会严重损坏光盘。

  但是,微软没有修复这个问题,导致大量的用户自己花钱更换被划坏的价值100美元的光盘。由于这个问题,微软一直是许多联合诉讼的目标。

  自从Xbox 360推出以来,这种游戏机一直受到硬件故障的困扰。微软去年投入10亿美元用于Xbox游戏机的质量保证,更换有质量问题的游戏机,并且发誓要把全球市场的质量保证期限延迟到三年。这项开销影响了Xbox游戏机的利润。

  据零售商报告称,在Xbox 360在刚刚上市时,有三分之一的销售出去的Xbox游戏机有故障。

  据VentureBeat和其它新闻媒体的调查,微软知道这个潜在的问题,但是,由于急于把Xbox 360推向市场,因此没有修复这个问题。

  不过,比较新的Xbox 360游戏机没有红圈死机问题,但是,划坏光盘的问题依然存在。

  微软一位员工在向法院提供的证词中披露,微软在2005年11月在美国市场推出Xbox游戏机之前就知道这个问题。但是,微软决定不修复这个问题。

  这起诉讼称,托盘式载入设计对于垂直和水平位置工作的游戏机来说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光驱在以每分钟7500转的速度旋转时将产生非常大的回转力,从而可能对光盘造成损坏。

  微软后来实行了一个Xbox 360光盘更换计划。但是,这个计划仅适用于微软出版的光盘并且是价格为20美元的光盘。

  微软发言人称,只有少数的Xbox 360用户由于损坏了光盘向微软提出了投诉。这位发言人说,只要在游戏机光盘在旋转的时候不要移动游戏机,游戏光盘就不会损坏。

  作者:天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