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或成2009年受影响最大I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8:54  新浪科技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发表文章称,由于计算机、软件、服务支出6年来首次出现下滑,IBM、Sun、SAP可能成为2009年受影响最大的IT公司。

  高盛估计,明年IT支出将下滑4%,其中发达经济体下滑幅度将达到8%。花旗集团分析师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说,对于软件厂商而言,明年第一季度将是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时期之一,软件厂商明年可能裁减5%,甚至更多的员工。

  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雷曼兄弟等金融机构的破产促使所有企业削减了采购量,以保留现金。Gartner分析师肯·麦克吉(Ken McGee)说,尽管需求已经放慢,但预算削减对高科技公司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

  高盛在12月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失业人数不断增加,美国经济可能遭受自二战以来的最大打击。美国、西欧、加拿大和日本的企业将因经济衰退而削减高科技预算。

  砍掉项目

  旧金山市首席信息官(以下简称“CIO”)克里斯·韦恩(Chris Vein)说,“我无法确定是否会有足够资金启动新项目,我们将重新评估现有项目。”高盛的调查显示,半数CIO考虑削减咨询服务成本,35%的CIO希望削减计算机和服务器支出,23%的CIO希望削减软件支出。美国金融服务企业明年将削减20%的高科技支出。

  美国信用报告公司Equifax的CIO罗伯特·韦伯(Robert Webb)表示,该公司将砍掉委托IBM进行的一些咨询项目,改由内部员工完成相关工作。Equifax还要求供应商降价约20%。韦伯说,“我希望供应商能帮助我们降低运营费用,我们将继续与愿意降价的供应商合作,与不愿意降价的供应商中止合作。”

  市场份额更低

  高盛的调查显示,IBM在企业软件支出中的份额将会下滑,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43次调查中的首次下滑。IBM发言人伊安·考利(Ian Colley)拒绝就此置评。IBM 10月份曾指出,其订阅销售能够提供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

  高盛分析师萨拉赫·弗里阿(Sarah Friar)说,由于企业将购买惠普和戴尔的廉价x86服务器,Sun将成为输家,“Sun生产昂贵的服务器,CIO一直在考虑淘汰Sun服务器,现在他们将加快这一进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