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中国首次采用预装推广Offic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从下周开始,戴尔在中国销售的家用台式机及笔记本将全线选装或预装微软Office 2007中文家庭和学生版。这是微软中国首次将一直用于Windows的预装方式用于推广Office。

  一直在企业市场颇有建树的微软,近来开始逐步加强发展中国家的消费市场。在中国,微软已经对进行了一系列市场动作。比如投诉番茄花园版XP的作者、对中国用户进行“黑屏”验证以提示用户正版的必要性、降低Windows XP及Office的售价等。此次与戴尔的预装合作,是其拓展消费市场的最新动作。

  预装详情

  根据微软与戴尔18日对外宣布的信息,从下周开始,戴尔在中国销售的家用台式机及笔记本的全线产品均可选择是否预装微软Office 2007中文家庭和学生版,其价格将是“所有获得正版软件的方式中最便宜的”,即比目前的零售促销价199元还低。

  此次预装对于消费者的影响为,通过戴尔网站及电话购买的家用电脑均可选择是否预装微软Office;线下零售渠道出售的家用机,包括大部分主流型号在内,均会事先预装微软Office,其成本转嫁至电脑售价之内,消费者如果不想要预装的微软Office,则需转向网络或电话订购,不能零售店现场购买。

  为什么是戴尔?为什么是微软?

  在北美的一些国家,消费者对于网络购买电脑的接受程度很高,因此,戴尔、联想在美国都推出了可自选配置的网上出售电脑的方式,这其中包括选择预装常用软件,如各种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等。

  在中国的电脑市场,绝大部分的电脑是线下店面出售,因此,用户选择是否预装在技术上就变得难以实现——PC厂商需要大规模批量生产以降低成本。此外,对于中国的家庭用户而言,微软的操作系统几乎是必需品,因此,在政府及PC厂商的推动下,大部分的品牌电脑已经预装了正版操作系统;但办公软件不同,WPS、永中Office、红旗2000、OpenOffice.Org都可成为微软的替代品,用户的选择多,在正版办公软件普及率不高、预装微软Office增加成本的背景下,大多数PC厂商对于预装微软Office积极性不高。

  微软此次为何会选择戴尔作为其中国首家预装微软Office的PC厂商?微软大中华区信息工作者业务群总经理邱丽孟解释说,微软之前和中国市场的各个电脑厂商都谈过预装,戴尔的态度最积极,因此,戴尔成为中国第一家预装微软Office的厂商。分析认为,戴尔“最积极”的一个原因是,戴尔目前还是主要通过网络及电话销售电脑,这种方式让用户有选择性,对于不愿预装的用户,不会带来价格的上升。

  戴尔的可定制模式是其可以选择性预装软件的有利因素,在众多的办公软件中,微软为何选择了微软的Office?戴尔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消费业务总经理杨超没有正面回应;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OEM业务总经理李世杰自夸说,那是因为“微软的产品是最好的”。除了微软Office之外,其他的办公软件,如WPS、永中Office、红旗2000、OpenOffice.Org对于个人用户均免费,戴尔如果预装这些免费软件也不会给自己带来利益。(立雄)

 随文调查
你会选择电脑预装微软Office 2007家庭版吗
选择预装
不预装
观望

  相关报道:

  戴尔中国家用电脑将预装微软Office

  微软XP中文家庭版零售价从960元降至399元

  微软Office 2007家庭版国庆降七成售199元

  微软Office 2007家庭版降价五成售699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