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预测苹果1月将推出高价上网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2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17日消息,研究公司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TBR)本周二预测称,苹果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Macworld博览会上推出一种昂贵的上网本,利用其消费电子产品的设计实力与日益增长的上网本市场中厂商展开竞争。还有一些推测称,苹果将升级其Mac Mini笔记本电脑和推出廉价的iPhone手机。

  TBR分析师Ezra Gottheil认为,苹果将推出两款移动互联网设备。一款类似于13英寸的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另一款类似于一种上网本,也就是销售价格在500美元以下,显示屏尺寸在10英寸以下的那种微型笔记本电脑。然而,Gottheil在报告中称,苹果可能会推出599美元的上网本。这两种产品将在明年年中上市。

  同其它上网本一样,苹果低价格的设备将提供网络访问、电子邮件和媒体播放功能。但是,有趣的是这位分析师预计苹果将通过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提供许多内容、应用程序和游戏。使用苹果的iTunes软件可以访问苹果应用程序商店。

  如果苹果推出一种上网本,并且是价格昂贵的上网本,那就表明上网本市场非常热,令苹果无法忽视这个市场,尽管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今年10月与分析师召开的会议上还对上网本不屑一顾。

  如果TBR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增加100美元将使这个产品值得使用苹果的名字。除了价额之外,上网本市场的增长可能是最有吸引力的。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预测,厂商今年将生产1400万台上网本。而去年上网本的产量还不到100万台。到2011年,上网本将占笔记本电脑市场大约16%的份额。

  同时,Wired网站报道称,苹果一位员工透露苹果将在1月5日召开的Macworld会议上推出升级版本的Mac Mini笔记本电脑。这是Mac Mini自从2007年8月推出以来的首次升级。

  此外,还有传言称,苹果还准备发布iPhone Nano手机。这是廉价版本的iPhone智能手机。

  作者:天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