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开天系列年底谢幕将融入ThinkCentr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5: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消息,联想集团16日对外宣布,7年前推出的中高端台式机“开天”系列将在2009年谢幕,它将融入收购IBM而来的台式机子品牌ThinkCentre。这拉开了联想商用产品在中国的品牌切换序幕。

  16日下午,联想集团高调对外宣布,2009年1月1日起,其定位于中高端的台式电脑“开天”系列名称将在服务7年之后谢幕,它将被融入到ThinkCentre子品牌中,型号为M系列。联想开天的产品经理介绍,推出7年来,开天共卖出了800多万台。ThinkCentre是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而来的台式机子品牌,其笔记本子品牌为ThinkPad,均在全球拥有颇高的知名度。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大客户业务总经理童夫尧说,除了产品系列名称整合为ThinkCenter外,其渠道、服务体系和运营等方面都将有全面的融合,“联想开天的渠道都可以卖ThinkCentre,联想开天的售后服务网点今后也可以维修ThinkCentre,开天将与ThinkCentre的运营融合在一起,这可以加快产品交付能力。”

  此次“开天”系列名称切换到ThinkCentre拉开了联想商用产品在中国的品牌切换序幕。收购IBM个人电脑后,联想确定了双品牌战略,即所有的子品牌都将统一为两个品牌——商用电脑为Think,消费电脑为Idea。联想在多年发展过程中,台式机从高端到低端分别有开天、启天、扬天三个系列,笔记本有昭阳系列。这些系列名称都将被逐步融入到Think子品牌中。联想相关人士透露,开天的谢幕只是第一步,启天、扬天的品牌切换都已经在日程之中。(立雄)

  相关报道:

  联想下移ThinkPad品牌 拓展中小企业市场

  联想整合旗下品牌

  联想在国内首次发布Idea品牌产品(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