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十大科技领袖惠普CEO赫德居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4:27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知名IT网站ZDNet.com日前评选出2008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科技领袖,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Hurd)因带领惠普超越戴尔重返PC市场第一宝座,完成对EDS收购,抵御金融风暴冲击而名列榜首。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和微软创始人、前主席比尔·盖茨分列第8和第10位。以下是08年度十大科技领袖榜单:

惠普CEO马克·赫德

惠普CEO马克·赫德

  1. 惠普CEO马克·赫德(Mark Hurd)

  2007年,马克·赫德的名字并未出现在这一排行榜中,一些人认为,惠普之所以成功实现复兴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卡莉·费奥瑞娜(Carly Fiorina),因为这种复兴源于惠普与康柏合并,而这种合并正是费奥瑞娜一手促成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事情变得越发明显,马克·赫德始终能够做出正确决断,激发惠普各个部门的工作热情。在他的带领下,惠普已经力挫戴尔,重新坐上PC市场头把交椅;在服务器市场,他们也与IBM平起平坐;甚至在网络市场,他们也凭借ProCurve上演强势表现。2008年,惠普收购EDS并将其触角延伸到IT服务领域。也所有这些有利背景下,惠普的打印机业务也得以安安静静地退居二线。正是以上提到的举措和行动,惠普即使面临经济衰退也能有如此表现,这也正是为什么赫德能够问鼎此次排行榜榜首。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

  2.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

  思科继续完全统治企业网络市场。在中小型企业市场,思科也试图扮演同样的角色。由于经济形势日趋严峻,产品价格不断下降,企业纷纷削减商务旅行开支,在这种背景下,他们的远程呈现系统取得重大突破。有传闻说,思科将进军刀锋服务器市场。约翰·钱伯斯是一名精力旺盛的幻想家,为思科制定了大量规定。在他的带领下,思科就像是一台开足马力的发动机。

英特尔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

英特尔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

  3. 英特尔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Craig Barrett)

  在比尔·盖茨(Bill Gates)退休之后,英特尔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俨然成为IT业首席大使之一。2008年,贝瑞特的足迹遍布30个国家,与各国领导人会面,此外,他还担任联合国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与发展联盟(UNGAID)主席,致力于用科技手段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问题。贝瑞特说:“作为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技术能够解决这个世界面临的一些最为严峻的挑战,例如健康医疗、教育、经济发展以及环境保护。”很显然,此时的技术在社会发展中扮演了一个更为广泛的角色。在这种背景下,英特尔继续奉行研制体积更小、价格和运行成本更低的芯片这种发展战略,用以降低电脑造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