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将与山寨厂商合作抢攻白牌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处理器龙头厂商英特尔将抢攻大陆白牌笔记型计算机市场。英特尔大陆主管表示,将加强与山寨厂商合作,为一些半路出家的厂商提供设计指南,冲击在大陆白牌市场布局已久的处理器厂商威盛电子。

  据报道,联发科切入手机芯片市场,创造出全新的山寨机市场,改写大陆手机市场游戏规则。山寨手机指的是白牌手机,成本低,性价比高,但没有自己的品牌,一部分的山寨机还以模仿最新款名牌手机见长,很受年轻人及收入偏低人群的爱好。

  多数科技厂商认为,山寨笔记型计算机将引爆下一波商机。山寨笔记型计算机,指的是非品牌的平价笔记型计算机,台湾处理器厂商威盛与美商微软合作,结合15家个人计算机业上中下游厂商,包括联电旗下联阳半导体、新帝、AMI等,合组“开放式移动平台产业策略联盟”,锁定大陆白牌小型笔记型计算机市场。

  联盟成立目的,是希望能替低价小笔电市场建立完整平台,帮助客户在数月时间内,即有能力设计完整的笔记型计算机来上市销售;由联盟成立的产品,可供客户贴牌,及当地中小型品牌厂商使用,营销大陆及其它新兴市场。英特尔大陆主管表示,会加强和山寨厂商合作,并开始和各大代工(OEM)商谈下一代小笔电合作。

  英特尔表示,现在也非常关注“非直接合作伙伴”,所谓非直接合作伙伴,是指通过英特尔分销商拿货的中小厂商,其中就包括了山寨厂商;惠普、华硕等大OEM厂商则是英特尔直接供货。英特尔同样为半路出家的厂商,提供设计指南、示范性平台和整机方案,并会有专门的工程师提供协助。

  相关报道:

  英特尔称将与山寨厂商加强合作推上网本

  威盛电子欲借山寨模式挑战英特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