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硕裁员4.5万真相调查:工人入不敷出无奈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7:43  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时代_和硕裁员4.5万真相调查:工人入不敷出无奈走人

和硕未发离职单 工人入不敷出无奈走人

  华硕代工厂人事迷局调查

  业界知情人士称,和硕南汇、苏州两厂“裁员过半”;但其母公司华硕公司称,“我们的代工厂无任何裁员动作”。真相究竟如何?《每日经济新闻》昨天分别走访了华硕代工业务公司——和硕设在上海南汇和苏州新区的两家工厂。

  “ 公司确实没有给我们发过离职单,我们都是主动要走的,但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免费加班和放工休息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不走,工资也不够开销,所以只能走。 ”昨天,一位正拖着行李从和硕南汇工厂里走出来的女工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她看来,未宣布裁员的和硕南汇无法否认厂内工人近期大量离职的事实。

  南汇厂:工人称入不敷出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和硕南汇厂门口看到,有多名携带箱子、包裹的工人聚集在该厂大门两边,与此同时,还不断有拎着行李的工人从厂区内走出。记者上前询问后得知,他们此前都是该厂工人,刚办了离职手续。

  原先在屏保部上班的吴惠 (化名)告诉记者,原先她每月的工资在1300块左右,可这个月因为“经常免费加班”和经常休息,只拿了几百元钱。“休息着也要吃饭,又没有收入,所以我就决定回家了。”

  除了入不敷出以外,吴惠还觉得 “从11月份开始,精神压力变大了”。据她介绍,从11月份开始,和硕南汇厂各事业部的课长 “经常给工人上课。”在吴惠看来,厂方的上述变化,是直接导致她选择离开的“双重压力”。

  原先在笔记本生产线上的秦刚(化名)和吴惠的情况稍有不同。据秦刚介绍,他所在的生产线原先有10个工位,11月份起并成了5个,“但是工人人数没变,所以我们就轮着上班。一般是做一天休三天,也有人被通知休假一个月,最长的一休就是三个月”。此外,秦刚也提到了吴惠抱怨的“经常免费加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消息称华硕子公司和硕内地工厂将裁员4.5万人

    华硕:和硕内地工厂不裁员还要招人

    和硕声明否认内地工厂裁员传闻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