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华硕大陆代工厂获利衰退裁员4.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华硕2008年获利预期几乎可确定相对2007年减少1-2成,出现成立18年来第2次获利衰退的情况。据业内人士透露,首当其冲的便是子公司和硕,自2008年第2季起加速裁员动作,和硕内地苏州及南汇两大厂区等原本有员工超9万名,近期已砍去大半,到2008年底预计将仅剩约4.5万名。

  针对媒体报道,华硕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不存在裁员的情况。

  华硕代工厂公关负责人张小姐说,目前华硕在苏州的工厂有6万名员工,在南汇工厂有2万名左右员工。“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我们这边并没有裁员。”

  华硕在大陆的子公司和硕集团声明,称和硕在苏州及上海的企业目前营业正常,并无任何裁员动作。在全球金融海啸情况下,和硕将以提升效率来应对环境变化。

  而据华硕在苏州的员工透露,华硕在苏州确实已经开始裁员,大部分为生产线工人。该员工称,华硕已经在内部下达封口令,一律禁止员工接受采访。 综合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