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0:48  新浪科技
视频:柳传志眼中的改革开放30年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柳传志谈改革开放三十年精彩视频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柳传志回忆当年中关村的传达室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创办联想源于不甘心那时的憋屈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创业从卖电子表、搬机箱开始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联想产权改革 曲折中的智慧前进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改革开放初期不得不走私买私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联想踩着政策红线但不越线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为什么当年联想必须国际化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退居联想控股当幕后总司令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柳传志:干的不愉快了就退休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遗憾:科技创新还有待提高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柳传志的用人之道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企业最大的影响来自大环境的不确定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柳传志:我不是教父只是扎实的做事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柳传志眼中的改革开放30年

  编者按: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为了纪念中国IT行业30年来的变迁,新浪科技近期组织了一普具有代表性的人物来回顾这一段历程。近日,新浪科技邀请到了联想系创始人、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和网友分享了联想的成长故事及他对改革开放30年的感悟。

柳传志回顾改革开放30年:我不是企业界教父

图为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权静: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今年是改革开放的30周年,新浪科技组织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人物来回顾这一段历程。今天我们请到的是联想系的创始人、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先生。

  中关村其实是中国IT行业发展的旗帜,30年来,从中关村面貌的变化也可以看到整个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那想问柳总,您在联想集团刚刚成立的时候,您还记不记得那个时候的中关村是什么样的面目?

  柳传志:你指的物理形象吗?中关村实际上就在这一条街上,稀稀落落有20几个这样的店,中关村整个的这片区域除了科学研究所、大学以外,还有一片田,跟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

  主持人:也没有多少房子。

  柳传志:那些房子都是后盖的,都是很小的房子,四通装修最漂亮了,3、4个门面那样。

  主持人:当时成立联想的日子是不是还历历在目?

  柳传志:对,我们比他们晚,我们也没有到街上去,就是在计算所传达室里边,当时十几个人,一开始11个人,刚上班的时候,我们公司几个女同事还要到所里面去领抹布打扫传达室,她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你是所里的研究人员,今天到了公司了,公司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自负盈亏了,她们大概当时还没有意识到有这么大的变化。我感觉她们没有意识到,觉得只是从这个研究室到那个研究室,高高兴兴打扫屋子,但有几个带头的人觉得压力大。

  主持人:媒体好多次都讲联想最初是从传达室开始创建的。

  柳传志:对,留的照片很有意思,告诉大家中科院研究所的传达室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那个时候的传达室里有什么?

  柳传志:里外加起来12平米的小房子,关键的问题是冬天冷、夏天热,就是一层薄砖,当时工作的张副总,冬天在那儿过了以后,膝盖就不好。那个就相当于今天的贫民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