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实际裁员人数达1.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23: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周二宣布将裁员1.6万人,其中8000人是全职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另外8000人为临时工和季节工。

  索尼今天下午宣布,将裁员8000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4%。随后索尼又表示,本次裁员实际规模达1.6万人,除之前宣布的8000人外,公司还将裁剪8000名临时工和季节工。

  索尼表示,对于受经济环境下滑影响最严重的电子业务,公司已经采取了一些诸如调整生产、降低库存水平、削减营运花费、调整产品价格以减轻日元升值影响、取消或推迟部分投资计划、减少或撤出不盈利或非核心的业务。

  索尼将在上述短期调整基础上,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包括重新评估投资计划、重新规划日本及海外的生产工厂、实施8000人的裁员计划,力求在2009年财年(截至2010年3月31日)内削减超过1000亿日元的成本。

  索尼还表示,将推迟扩大斯洛伐克液晶电视产能的计划、外包图像传感器半导体的生产、关闭大约10%的工厂。通过这些措施,索尼计划到2009财年,末期(即2010年3月底)削减电子产品部门30%的投资。(古海)

    相关新闻

    索尼裁员8千人占全球员工总数4%

    索尼称暂无中国裁员信息对外公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