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年内第三次打折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3: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经过去年的Vista大降价,再加上年内三次半折以上的促销,微软Office软件、操作系统Vista和XP的价格最低达到了132元、499元和399元。

  “为什么要降价?因为我们的用户还不知道正版软件真可以这么便宜。”微软大中华区信息工作者业务群总经理邱丽孟昨天宣布了再次打折的消息,而微软大中华区消费与在线市场部总经理韦青也补充说:“一些已有电脑的用户,我们希望他们意识到有便宜的正版,当然,如果他们在新购电脑时就装正版,价格还要便宜得多。”

  至少从降价幅度上看,微软近年来推广正版的力度远远超过以往,事实上,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微软一直呼吁着“知识产权应有高价值”,但这两年的销售方向却突然发生变化,韦青强调说,软件定价“一定要让用户买得起”。

  微软在这两年内已经多次降价:去年8月,Vista 降价超六成,达到499元;今年7月1日,办公软件Office 2007的最低零售价由1451元降至699元,降幅超过五成;9月,Office 2007宣布国庆促销,由699元再降至199元。而到了12月,消费者又等来了微软全线产品的新年促销。

  在本次促销中,只能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的Office家庭版将延续199元。此外,微软还推出能支持三台电脑安装的Office套装,售价398元,这意味着Office零售价最低降到近130元。另外,XP系统的价格也从960元降至399元,而Vista则保持499元。

  为了适应中国国情,微软甚至还打破了该公司“全球定价”的惯例,比如并未主推的XP系统,目前只在中国市场还有零售,而这些降幅巨大的产品也都仅限于“简体中文版”。

  微软正在加快追求中国市场的零售业绩。而在此前几轮反盗版的强势行动之后,再配合大降价的刺激,正版软件销量的确开始激增,据连邦软件CEO王建华估计,“销量增加个十几倍没问题”,但他也表示“正版在总量上卖得还太少”。也许,面对中国用户的倔强,微软中国还需要更多耐心,新浪网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XP系统已经大降了500多元,可仍然有60%的用户觉得太贵,“但微软还会定期促销的。”邱丽孟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