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硕风波主角黄静向海淀法院成功递交起诉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4日下午15:45消息,华硕风波主角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Blog)说,他及代理律师刚刚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顺利递交了起诉书。按照法律流程,法院将在7日内通知黄静是否受理此案。

  4日下午15:40分,周成宇向新浪科技透露说,他及代理律师张平刚刚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法院核实了基本案情及相关证据,一切顺利。按照法律程序,法院将在7日内通知黄静是否受理此案。

  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3日上午本来计划向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但由于此案属涉及港澳台的公司,案件标的低于2千万元,不符合立案的条件,所以被法院当场驳回,未予立案,遂转为4日在海淀区法院立案

  按照周成宇之前向新浪科技出示的起诉书,黄静共有五个请求,最引人注目的为索赔人民币500万元。黄静的六个请求分别为:

  一,判令华硕退货20900元,同时增加购货价款一倍的赔偿,两项合计共41800元人民币。

  二,判令华硕支付原告与本案相关的鉴定费、公证费、银行保管费、交通费、误工费、其他费用等共计259840元人民币。

  三, 判令华硕停止侵害并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四,判令华硕向原告支付精神损失以及人身损失赔偿4698360元人民币。

  五, 判令华硕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此前周成宇一直对外宣称的“包庇华硕的英特尔”不在此次起诉的被告之列。从黄静的起诉书可以算出,此次索赔金额一共为人民币500万元,此前,他向华硕索赔的金额为500美元,按照汇率计算,中间相差近7倍。

  华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获悉周成宇将起诉华硕的消息,但对方暂未就此发表评论。

  华硕维权案源于2006年,当时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读大三的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据黄静方面介绍,这台电脑使用出现了问题,后来经过检测是使用了测试版的处理器,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华硕公司后以敲诈勒索的理由报案,黄静在看守所被关押了近10个月。黄静在11月27日受到了近3万元的国家赔偿,平均每天不足百元。(立雄)

 随文调查
面对此次风波颇多疑点,你持什么态度?
黄静在恶意炒作
华硕可能存在问题
双方都有过失之处
头绪太多,说不清楚
你认为这次事件将以何种方式终结?
黄静获胜
华硕获胜
双方和解
两败俱伤
您认为该女生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算是敲诈么?

不算
不好说

    12月3日回放:

  黄静律师团12月4日将向海淀法院起诉华硕

  黄静向一中院递交华硕诉状未成功立案

  黄静递交上诉意外插曲:忘带起诉书

  黄静将起诉华硕索赔人民币500万元

  相关报道:

  华硕案主角黄静被指曾更换电脑硬件

  黄静代理人被指调包CPU:告华硕未被立案

    华硕风波双方首次公开激辩:台下多股力量涌现

    相关博客:

    IT爆料馆:黄静起诉华硕诉状原文曝光

    小李飞刀:华硕公布七大原始证据

    周成宇:揭露华硕五大造假原始造假

    事件回放:

    华硕称尊重中消协不予调解决定

  中消协拒绝对华硕立案调查

  华硕风波:真相背后的启示

  热议黄静勒索华硕案事件

  华硕天价索赔案当事人向中消协申请立案(图)

    华硕风波主角黄静获国家赔偿金3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