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Amazon云计算战略师Jeff Bar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5:5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Amazon云计算战略师Jeff Barr

图为:Amazon云计算战略师Jeff Barr。(胡秀岩/摄 新浪科技)

  软件开发2.0技术大会(SD2C)2008年大会将在12月4日、5日、6日在九华山庄举行。新浪科技将作为独家门户支持进行全程图文直播。

  图为:Amazon云计算战略师Jeff Barr。

  以下为实录:

  Jeffrey Barr:谢谢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高兴,中国很美丽,今天在组织者要我来,我非常高兴,你们国家非常的美丽。我看看现在技术技术发展的趋势,以及在未来,我们未来的产品会是怎么样?我看过很多国家,他们都知道,这是第一个这么多的会议以后,我发现包括很多的啦啦队,我看到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我希望多次来这样的会议。

  我和微软做过一段时间,我在技术上超过30年的时间,我看到很多非常重要的一些老人,好多变化,好多演讲人,看到很多的30年来的变化都是很大的,我今天看到,我们现在看一下过去、现在和计算机的将来想到很多的,现在一个趋势叫做云计算机。我们要具体讲到我们的行业,不光某一个具体的公司。还要讲一讲网络服务。

  星期六我还有一个圆桌会议,跟大家一起分享,我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一些内部的情况,软件的服务商会怎么样?中国怎么样做企业家,现在我要看,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最近几年发生一些新的变化,在我的生涯里,变化很大的,特别是令人瞠目结舌,个人来讲,在1976年的时候,你还记得吗?没有人记得了吗?我是16岁在西雅图华盛顿州,当时来讲计算机是很简单的,每个人现在你看都有了计算机,非常得好跟原来大不一样了,1978年,1980年的时候,在大学里面,好几个学生可能共同用一个计算机,你当时要穿孔做计算机,还要等到你最后自己才能用,四、五个小时,两三秒时间用一下计算机,这是很少见的这种情况。

  从计算机方面来讲,当时的情况,很多人在用一下计算机,好多人都说到思考模式的问题,你想一想做一些,要等很长时间在证实你的思路对不对,才能上一下机。80年代早期的时候,计算机年代到来,苹果、IBM等等,还有文件的服务器都出现了,现在你可以看到,你原来接触的计算机有很多了,我们发展到了很好的一个方向,每个人好象都有机会接触到计算机了。后来就发生了,互联网诞生了,人们的计算机都可以变成了自己的互联网一个终点站,我们的桌面计算机或者是在一个环境里面,我们有全球的资源,资源遍布全球。如果事实上讲,大规模的搜索引擎的话,谷歌搜索的时候,当你开始的时候,很多的计算机来讲,有一些计算来讲好多的数据和资源放到一起的,很短的时间,你搜索就被完成了,有成千的计算机来回答你的问题。但这种情况下,有很多的资源,质量是很高的,对于用户是很好的。

  你可能听到这个很有意思,你听说过云计算机的情况,这是从那里来的?云计算机的云是什么意思?当地有很多的一个个资源,很多是混搭的,不是说某一个具体的位置,是另外一个资源的问题,人们开始改变他们对互联网的想法,不光是连接的机制,还有一个位置问题,加工他们的信息资源,很长时间有一个程序问题。还有一些硬件问题,还有一些好产品的质量等等,硬件成本越来越降,随着时间的变化成本越来越低,价格越来越便宜,现在越来越好了,现在我们看到用户这种期待,越来越高,我们可以看到好多人装上计算机,用因特网,你付出的费用越来越低,混合一下,对于未来的解决方案,云计算机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你要在云里面更多的时间来可以解决更多的问题,这种软件,对于云计算机的解决方案是怎么样?能够有更大的、强大的处理能力,首先对于需求的反映要非常得快。给你商业的模式,也是更好的商业模式。

  比如说你数据库,连接性等等。不管你要说模式是什么样的,支付所有的东西,都是你所需要的,你的经济也是能得到更多的利润,成本越来越低,根据你实际的消费呢?你必须有更大规模的这种商业,才能够赶得上你的这种成本。你根本不用建筑自己的服务数据库,你用云计算机,根本不用自己去做了,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不可预计的很多情况,有很多高的水平,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比如说一个月前,几个月前的奥运会就是这样,好多的网络问题,两周的情况,这么多的计算机提供商,为他们大的带宽,大的信息突破,这么多信息的使用,当你需要的时候就能够做到。

  比如说两周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做完了之后,又回到了云计算机上面来讲。你现在考虑一下,有时候要是一些偶尔的事件上面,很短的时间内能够处理这样的问题,选举,投票,一些个云的计算机程序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其实是一个非常短期的解决方案,是一个短期内大大提高处理能力的解决方案。

  还有一个,给大家讲的,很多不同的云计算机的解决方案,很多公司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总的来讲解决什么问题呢,数据的储存,比如有很多是没有结构的数据存储,有很多一下子有几个G的,很高技术含量的数据储存,怎么样能够涉及到这些数据。好多世界上各地都可以达到,数据库的基础。把这些储存,能够让它顺利的储存下来。把他们移到云计算机里面,就可以让你的框架分成不同的层次。给它们按照需求来分成不同的层次,更加有灵活性,更加容易接受。

  还有新的模式,现在在云计算机里面,现在更加时髦的一个东西,有不同的应用上,不同的层次,还有Windows的服务,短期内在计算机上都能完成。比比如说选举、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工作都可以,不管你用到什么时候,不管你需要什么?这些都可以做到,根本不用登记,就能实现这种服务。

  还有云计算机的程序,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发展商有这个应用可以用,这些服务商,一个月一个月慢慢好,这些服务商,云计算机有15个服务商都可以提供,这种应用来讲。还有一些从不同的用户,不同的变化,非常快。应用来讲,有的时候都是非常疯狂的,有时候几个月,有时候两万五千个,星期二就变成五万,星期三变成十万,星期四又变成二十五万,这样的变化是非常快的。我就说运用是越来越广泛了,几千个,今天是不可能了,只有几千能力是不可以的,云计算机是可以大步提高的,能做到这一切的,星期六我会仔细讲这些问题,有很多应用,很多网站的注意力等等。你所要求所有的程序,把其他不同的,都能够解决好这些需求的问题,不同固定的资源,都能够解决好。

  为什么发展商这么喜欢云计算机呢?因为它的发展来讲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在基础设施上的花费更少一些,而且从网上面做一些保险,监督,维护,系统等等,这些东西做的都是一样。但你自己的技术上面,层面上把这些全部忘记就可以了。让你的云计算机,非常复杂的程序全部忘记,全部能代替你做好。基础设施上要花费的少的很多,担心的不同的规模,还得有这个增长的问题。对于你库容以及增长的问题就更少了。你根本不用怕你自己成功以后的库容问题,对你系统安排不用担心,只要你用云的计算机,你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做到。根本不用投资更多的,应用上面来,在服务器上面来。

  人们主要投资在服务商,而且不需要投资更多,在服务器上面来。当你投资在不同规模的,运用云计算机可以满足你成长特殊的要求,使你不用为这件事担心了。

  下面云计算机怎么样?你更不用怕成功,更好的表现,只要你能够上了线之后,全世界都是你的服务器。因为你的表现更好了,成本就更低了,更加有创造性,你的未来会越来越光明。你花的时间更加多的放到了你自己的服务,和你的创造性上面,当然你就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以后我还会星期六再给你们讲细节问题,我希望你们大家今天、明天、后天都来,和你个人来进行一下讨论。

  我希望能向你们学到很多新的科技,关于云计算机的程序等等,对我们的软件在中国的发展也会有很大的发展,谢谢你们来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