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静代理人被指调包CPU:告华硕未被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8:41  北京晨报
黄静代理人被指调包CPU:告华硕未被立案

盛先生(站立者)指周成宇策划了整个索赔事件。 晨报记者 王颖/摄

  一中院未对黄静起诉华硕立案

  录制节目双方首次交锋 黄静前律师助手爆猛料

  自从黄静无罪释放以来,黄静与其代理人周成宇和华硕方面一直没有接触。昨天下午,双方借参加电视台一档节目的机会,第一次直接交锋。双方就电脑CPU是谁“调包”等问题进行激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曾在华硕指控黄静敲诈勒索时协助黄静律师调查事件的盛先生,如今掉转枪口,炮轰黄静代理人周成宇有“调包”嫌疑。

  当事人互咬对方“调包”

  昨天一开始参与对峙的双方,一方是周成宇和黄静的代理律师张斓,另一方则是华硕的代理律师苗运平和学者谢安平。对峙一开始,焦点就集中到了引起争端的CPU上。

  周成宇拿出华硕皇家俱乐部出具的维修单据佐证,他表示,如果确有“调包”,那也是华硕公司所为。而苗运平则展示了一份英特尔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称华硕从黄静笔记本上换下的故障CPU并非华硕原厂产品,而是经过重新标识的“调包”CPU,由此华硕认定有人做了手脚。对此,周成宇予以否认。他指出,如果CPU被“调包”,那么维修的工程师应该分辨得出,不可能还予以保修。在电话连线黄静时,黄静表示:“当然不是我们做的,是华硕干的。”

  周成宇被指策划整个事件

  正在双方辩驳之时,观众席上一位自称是在华硕指控黄静敲诈勒索时曾协助黄静律师做无罪调查的盛先生,发言炮轰周成宇策划了整个索赔500万美元的行动,而黄静一直被蒙在鼓里并不知情。

  在节目录制后,记者找到了盛先生。据盛先生介绍,2006年黄静被关进看守所时,他和浩光律师事务所律师着手对此事调查。在调查中,黄静称电脑自从出了问题后,一直在周成宇手中,而且她也从未提出过索要500万美元,这让他愈发怀疑周成宇的动机。盛先生分析说,周成宇精通电脑,很可能将黄静购买的电脑CPU换成了一个有故障的CPU,之后送修,采用手段让维修人员更换为一工程样品CPU后索赔。盛先生认为,华硕的确更换了工程样品CPU,但周成宇“调包”故意欺诈在先。

  华硕刑事诉讼伤害了双方

  作为嘉宾的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刘俊海提出,华硕作为一家企业,选择走刑事诉讼维权,对双方的伤害都很大,如果走民事诉讼,问题就会好解决得多。华硕代理律师苗运平表示,华硕在认为遭到敲诈勒索时报案,也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对此,黄静的代理律师张斓反驳称,华硕考虑更多的是商业利益,而牺牲了消费者的利益。

  晨报记者 王彬

  相关新闻

  告华硕 一中院未立案

  晨报讯 (记者 王彬)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时,门外已经聚集了各媒体的记者,但当事人黄静并未到场。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随后赶到,解释称黄静最近压力很大,上周来京领取国家赔偿通知书后,回到石家庄一直在打点滴,无法亲自来递交诉状。

  但周成宇随后发现忘记将黄静签名的诉状带来,急忙联系助手去取。上午11时30分,代理人周成宇和律师张平准备好诉状及相应材料,正式向一中院起诉华硕。但之后被告知现在一中院受理此类案件的标的已提高到2000万元,故一中院不能受理。黄静的律师张平表示,将于今日再去海淀法院递交诉讼材料。

 随文调查
面对此次风波颇多疑点,你持什么态度?
黄静在恶意炒作
华硕可能存在问题
双方都有过失之处
头绪太多,说不清楚
你认为这次事件将以何种方式终结?
黄静获胜
华硕获胜
双方和解
两败俱伤
您认为该女生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算是敲诈么?

不算
不好说

  12月3日回放:

  黄静律师团12月4日将向海淀法院起诉华硕

  黄静向一中院递交华硕诉状未成功立案

  黄静递交上诉意外插曲:忘带起诉书

  黄静将起诉华硕索赔人民币500万元

  相关报道:

  华硕风波双方首次公开激辩:台下多股力量涌现

  华硕案主角黄静被指曾更换电脑硬件

    相关博客:

    IT爆料馆:黄静起诉华硕诉状原文曝光

    小李飞刀:华硕公布七大原始证据

    周成宇:揭露华硕五大造假原始造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