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 7中国首次亮相 上网本可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5:3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Windows 7中国首次亮相 上网本可运行

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国内亮相(卞志国摄)

    新浪科技讯 2008年12月3日,亚洲规模最大的微软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WinHEC 2008在北京开幕,微软在会上首次在中国展示了其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并发布了数字家庭动力核心Windows Home Server中文版,以及.NET Mirco Framework3.0版本。微软全球副总裁张亚勤博士进行了主题演讲,Windows部门经理Dennies则介绍了Windows 7的新特性。

    Windows 7号称肩负着“革新全球PC用户体验”的重任,带来了如下几方面的特性:

    设备中心。微软发起了Windows徽标计划,这一计划主要是为了便于管理日益丰富的数码设备。举一个例子,当我们插入一个具有Windows徽标的U盘之后,Windows 7就能正确显示出该U盘的外观,这样我们同时插入几个U盘时,可以通过外观特征来方便的管理。微软还拿诺基亚手机N95举例,当N95连接Windows 7时,可以显示该手机的剩余电量、多媒体内容、特性、官网更新软件等等,方便用户体验数码设备的各种功能。

    移动宽带技术。过去PC用户在使用无线上网卡或者移动终端接入互联网时总要忍受繁琐的设置和驱动,而Windows 7将更容易的连接到无线网络,或者十分简单的管理控制数码相框等无线设备,实现成本更低的产品支持,更好的维护,迅速的部署和简单的管理。

    多点触摸。Windows 7中最有趣的部分还要数Windows Touch,这种触控操作方式的引入,不仅能够单击或双机提供操控应用,还支持多点触控技术,用户可以利用手指切换应用,或随意放大、缩小和旋转图像。

    无论在讲演的演示中,还是在会场的展台中,微软都展出了各个品牌的采用Windows 7系统的上网本,并表示上网本可以支持Windows 7的所有主要功能。微软在演讲中强调,Windows 7将带来更长的电池续航力,更便捷的连接和分享,更安全的系统内核,其Beta测试版将按时推出。(志国)

Windows7中国首次亮相上网本可运行

ThinkPad T61上展示的各种外设(Windows徽标计划)

Windows7中国首次亮相上网本可运行

各种上网本现场演示Windows 7

  相关报道:

  Windows 7操作系统中易用性方面的改进

  Windows 7将利用CPU提供3D图形加速功能

  Windows 7将以纯CPU模拟运行DX10游戏

  微软透露Windows 7的三种版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