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静今日将起诉华硕索赔人民币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华硕维权案主角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2日下午透露说,他将在3日上午10点正式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向华硕公司索赔共计人民币500万元,并同时要求华硕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周成宇2日下午告诉新浪科技,他本人、黄静及代理律师3日上午将前往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午10时正式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状告华硕公司。周成宇向新浪科技出示的起诉状显示,黄静一共有六个诉讼请求,他们分别是:

  一,判令华硕退货20900元,同时增加购货价款一倍的赔偿,两项合计共41800元人民币。

  二,判令华硕支付原告与本案相关的鉴定费、公证费、银行保管费、交通费、误工费、其他费用等共计259840元人民币。

  三, 判令华硕停止侵害并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

  四,判令华硕向原告支付精神损失以及人身损失赔偿4698360元人民币。

  五, 判令华硕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

  六, 判令华硕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此前周成宇一直对外宣称的“包庇华硕的英特尔”不在此次起诉的被告之列。从黄静的起诉书可以算出,此次索赔金额一共为人民币500万元,此前,他向华硕索赔的金额为500美元,按照汇率计算,中间相差近7倍。

  华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获悉周成宇3日上午将起诉华硕的消息,但对方暂未就此发表评论。

  华硕维权案源于2006年,当时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读大三的黄静购买了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据黄静方面介绍,这台电脑使用出现了问题,后来经过检测是使用了测试版的处理器,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向华硕索赔500万美元。华硕公司后以敲诈勒索的理由报案,黄静在看守所被关押了近10个月。黄静在11月27日受到了近3万元的国家赔偿,平均每天不足百元。(立雄)

    相关博客:

    IT爆料馆:黄静起诉华硕诉状原文曝光

    小李飞刀:华硕公布七大原始证据

    周成宇:揭露华硕五大造假原始造假 

    相关报道:

  华硕称尊重中消协不予调解决定

  中消协拒绝对华硕立案调查

  华硕风波:真相背后的启示

  热议黄静勒索华硕案事件

  华硕天价索赔案当事人向中消协申请立案(图)

    华硕风波主角黄静获国家赔偿金3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