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黑屏月余后正版软件销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软黑屏计划实施已月余,虽只有少量用户先后“中招”,但市场上正版软件的销售却明显看涨。记者昨日走访城区电脑城和家电卖场了解到,截至日前正版软件的销量已明显急增两成,但多数消费者均表示价格偏高是难以出手购买的主要原因。对此,微软有关方面表示将采取更灵活的销售框架,让消费者购买WindowsXP家庭版只需200~300元。

  少量电脑用户“中招”

  当微软上月21日正式启动黑屏计划之后,一句“今天你被黑屏了吗”曾于短时内成为最时髦的“口头禅”,但在翘首企盼中大规模的“黑屏时代”并未如期到来,仅有少数用户“中招”。

  “早上起来打开台式电脑正准备处理文字时,整个桌面突然变成墨黑色,不过上面的图标依然清晰可见。”家住南城区的钟小姐回忆说,“大约过了几十秒后屏幕便恢复到了原状,其使用操作也基本自如,只是虚惊一场。”

  而记者通过QQ网友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都回应“未曾遭遇黑色时刻”,仅两人表示被“刷黑了一下,但却无关痛痒”。

  “正软”销量增长两成

  据了解,在黑屏计划正式实施的前几天,电脑城微软正版的销量开始出现“回暖”迹象,每个单店日均销售正版软件3张左右,个别情况好的则能售卖4~5张。

  “刚开始的时候,正软的销量确有一定的回升。”天源电脑城一惠普代理商告诉记者,但随后十多天销量呈现小幅下滑,顾客普遍存在观望心态。进入11月后销量再次回弹,比此前增长了20%至25%,当中九成以上均为家庭版。

  价格偏高成消费拦路虎

  记者从城区几大卖场了解到,尽管目前商家都不同程度地给出了一定的优惠,但微软家庭正版软件市场售价每套多在360至380元之间,而企业版最低也要1900多元,个别专用软件卖价则更高。

  “不是我们不想使用正版,而是正版的价格太高,让人接受起来有一定的困难。”新莞人徐强说道。微软正版系统高昂价格已成为诟病焦点。对此,微软有关方面表示,在中国采取正当维权行动的同时,也会采取一个更灵活的销售框架以提高竞争力。在正规渠道购买正版Office的价格只要199元,WindowsXP家庭版也就是两三百块,而更高端的正版WindowsVista也只卖499元。

  马骏

  相关报道:

  微软黑屏事件后续:正版软件销售回落

  微软:黑屏计划绝不取消

  微软黑屏遭误解:业界力挺反盗版

  相关专题:

  微软启动黑屏式正版验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