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 苹果是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8: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伴随着全球经济低迷,上网本市场却异常火爆。但由于其自身不足,上网本不可能达到很高普及率。以下7大因素不仅决定上网本不能进一步普及,而且还终将被市场淘汰。

  1. 屏幕尺寸太小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对于正常视力用户而言,9英寸屏幕还算可以接受。但据美国眼科学会(NEI)数据显示,失明或低视力影响着美国330万40岁以上公民,即1/28。到2020年,该数字将增加到550万。很明显,这部分人群不可能选择上网本。

  2. 部分用户对上网本的期待不现实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尽管厂商把上网本视为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的补充,但很多用户并不清楚,上网本可以胜任哪些工作,不能胜任哪些工作。由于上网本计算能力有限,很多任务是无法胜任的。

  3. 云计算将吞噬上网本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云计算是计算市场的发展趋势,但上网本根本不具备云计算处理能力,其最终角色只能是企业的绊脚石。

  4. 苹果将封杀上网本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有人相信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会看着上网本腾飞而不开发出一款替代产品吗?MacBook Air可以看作是一款上网本,但价格又超出了上网本的范围。

  乔布斯说,当前,iPhone手机可以被看作是一款上网本。而且,苹果对于推出一款“上网本”型的产品已经有了一些思路。

  5. 上网本易碎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对于笔记本用户而言,可能经历过因碰到线缆或撞到桌角而导致笔记本“受伤”,而上网本更是如此。

  6. 潮流就像无常的动物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上网本目前的确很普及,但由于处理能力有限,其用户群只能是内容消费者,而不是内容制造者。而且,历史证明,有些被视为可能改变世界的技术最终不一定就会变成现实。

  7. 给数据安全带来隐患

  

上网本被淘汰7大理由苹果是杀手(图)

  体积小巧,而且又日益普及,这使得上网本同时又是一把“双刃剑”。上网本便于携带,但同时也易于丢失。对于IT管理员而言,这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

  作者:友亚

  相关报道:

  AMD明确表示不会进军上网本市场

  威盛山寨上网本北京暂难觅踪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