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硅谷华裔男子遭解雇后枪杀公司CE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 09:23  新浪科技
硅谷华裔男子遭解雇后枪杀公司CEO(图)

嫌疑犯为华裔男子吴京华(Jing Hua Wu,音译)

硅谷华裔男子遭解雇后枪杀公司CEO(图)

加州警察在凶案现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硅谷14日下午(美国东部时间)发生一起恶性枪杀案,半导体公司Siport的一名华裔员工在遭到解雇后,持枪射杀了公司的CEO及其他两位同事并驾车逃逸。

  枪杀案发生在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市,该市是硅谷的重要组成城市之一。据当地警方称,枪杀发生的具体地点在Office Park史考特大道3255号的第7办公楼里,时间是11月14日下午4点。警方是在当天下午3:53接到报案,报案者称SiPort公司的停车场传出多响枪声。

  据悉,嫌疑犯为华裔男子,名叫吴京华(Jing Hua Wu,音译),现年47岁,曾是半导体公司Siport的产品测试工程师,最近刚刚遭到公司解雇。

  目前已证实,被害人为两男一女,其中两名男子分别为Siport公司CEO希德·阿格瓦尔(Sid Agrawal)和业务副总裁布莱恩·皮尤(Brian Pugh),另外一位被害女性尚未确认身份。

  枪杀案发生后,警方随即封锁公司及附近建筑物调查,并搜索嫌疑犯下落。警方称,目前还不清楚嫌疑犯的行凶动机,但表示不排除和他最近遭解雇一事有关。

  SiPort是一家创建仅4年的半导体公司,2005年曾获得首轮风险投资。SiPort所在的科技园区共有七栋办公楼,大约有十九家高科技公司。

  经济危机正在席卷硅谷,目前已有多家知名美国IT企业宣布裁员。枪杀案发生当天,Sun公司宣布,为应对全球经济的衰退,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000至60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5%至18%。(古海)

  相关报道:

  消息称雅虎12月10日执行裁员计划

  连线杂志网络版编辑团队裁员10%

  诺基亚西门子宣布裁员1820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