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T过冬 低价笔记本电脑活跃

  进入11月以来,各大电脑卖场迎来了销售的淡季,各种数码产品和笔记本电脑的关注度和销售量都有了明显的降低,而在这个时候,一些低价笔记本开始活跃了起来。其中比较有看点的是,配备T5系CPU的酷睿双核独显本价格走低,开始跌入低端。

  12英寸及以下尺寸小本:继续高端路线

  “每年11月都是IT行业青黄不接的淡季。”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透露,“因为这个时段刚刚过去一个黄金周,而年末的消费高潮又还在酝酿之中。”不过,记者了解到,一些精明的消费者专门选这个时段购买数码产品,一位消费者认为,正因为是淡季,才能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说这个话的消费者正打算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工作娱乐两不误。但他在各个电脑城转了一圈,最后总结认为,目前12英寸及以下尺寸的笔记本电脑一般都属于高端产品,不管是新品还是降价,几乎都与这些产品无关。据记者了解,目前12英寸及以下的笔记本便宜的要七、八千元,贵的则在一万元以上,国际知名的索尼、惠普、三星在这个价位段的产品不少。

  14英寸笔记本:双核独显本价格走低

  目前电脑城比较活跃的是价格在4000元甚至更便宜的笔记本电脑,上周有两款产品比较受消费者关注:宏碁EX5620G-5A1G16Mi和三星 R23-DE0B。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英特尔酷睿T5550处理器,并且为其搭配了独立显卡,而价格上也都跌破了5000元大关。

  对于5000元以下笔记本市场,我们常见的双核独显配置还基本上是采用奔腾处理器来搭配独显,虽然奔腾处理器依然采用了酷睿架构,但是性能上与真正的酷睿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此次这两款产品跌破5千元大关,使得在低价入门级的笔记本上,消费者有了性能更加出色选择方案。

  15英寸笔记本最实惠

  就记者了解,目前市面上最实惠的笔记本电脑应该是大尺寸本本。目前市面上的15英寸笔记本电脑由于体积较大,可以配置独立的顶级显卡,使其游戏性能相当的不错。部分学生消费群体就酷爱这类笔记本电脑,一是价格不高,大多在4000元左右,还有一个原因是大屏幕更适合游戏和制图。

  另据记者了解,对于这个一年中生意最淡的月份,各大厂家商家和电脑卖场都做好了准备,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近期商家和卖场会联合推出一些火爆的促销手段,近期想要买本本的消费者不妨多多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消息。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吴纪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