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公司起诉微软Vista侵犯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4: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7日消息,中电商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商务”)近日起诉微软Vista操作系统侵犯了该公司专利权,这是今年以来国内第二起针对微软的专利诉讼。

  中电商务董事长王建波透露,该公司于2005年申请了使用RSS服务的专利,并于去年12月获得了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No ZL 2005 1 0022721.3),而微软Vista操作系统未经授权就采用了这一技术。

  中电商务是一家总部位于陕西西安市的小公司。目前,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于上个月开庭审理。中电商务要求微软停止侵权行为,并停止在中国境内销售采用RSS技术的Vista。

  去年,北京中易中标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微软告上法庭,指控微软1998年为Windows 95操作系统使用郑码输入法付费后,已经有长达十年时间没有向该公司支付使用费。(叶柳)

  后续报道:

  微软高管否认侵犯中电商务专利权

  相关新闻:

  微软起诉要求撤销郑码专利

  微软被诉郑码侵权案追踪:微软诉专利复审委

  微软使用郑码输入法10年未付费遭起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