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Sun的管理者值得怀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04:04  新浪科技

  导语:MarketWatch今日撰文称,Sun最真实的问题在于,他们最大的营收来源市场正在飞速萎缩,在这一背景之下,施瓦茨带领的管理层却没有显示出任何制定相关计划的迹象,管理层的可信度日益令人怀疑。

  记得在周三的一次硅谷研讨会上,风险投资家们纷纷建议初创企业迅速采取行动,劝这些企业的管理者削减成本,以应对新的经济环境,因为后者对科技行业实在并不友好。

  其实,岂止是小型的初创企业应该接受这样的忠告,即便那些大企业也不例外,比如Sun(JAVA)——事实上,该公司在周四发布财报的时候,并没有显示出任何制定了相关计划的迹象。

  Sun的管理者们诚然是在盈利研讨会上多次说起来所谓“一个全新的经济现实”,但是他们却拒绝将这一话题深入下去。尽管这家高科技巨头已经浑身麻烦,尽管他们自己也承认自己的成本结构实在不适合当前的经济气候,但是哪怕分析师们苦苦追问,Sun的高层也拒绝就是否削减成本的问题给出任何实质性的回答,拒绝透露任何的细节。

  “我们清楚地知道,在全新的经济现实面前,我们需要为我们的成本结构谋求新的平衡。”Sun首席执行官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表示,“我们毋庸置疑将对此保持高度的关注。只要我们为市场准备好了更新的产品,我们就将迅速出货。”

  可是,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显然不会满足于仅仅听到这些套话,事实上,他们是希望Sun采取一些更为明确的措施,比如更多的裁员。比如,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上周就曾经在研究报告中明确表示,Sun需要进行“大规模重组”。萨科纳吉周四也出席了研讨会,他询问施瓦茨Sun是否打算卖出部分业务部门或者部分技术。

  他从施瓦茨那里领教到显然是一番太极功夫,“目前,我们相对而言更加专注于在已有消费者市场上谋求成长,我们拥有适合这市场的系列产品,我们还将通过收购扩张自己在这些市场的份额。”

  不错,许多大企业都会利用经济低迷的时期,以低价购买那些较小的玩家,经济的疲软会给它们造就购并交易中的优势。只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企业在上路之前,至少自身的问题都是得到了理顺的。现在,Sun最真实的问题在于,他们最大的营收来源,即高端服务器,其市场正在飞速萎缩,而在这一背景之下,施瓦茨的回答就未免有些太不切题了。

  在最新的一份Sun研究报告当中,萨科纳吉曾经写道,“管理层的可信度日益令人怀疑。”看来,周四研讨会上的这一次问答只能让他更加坚信自己的判断。

  (本文作者:Therese Polett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