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评出苹果公司十大失败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22:27  新浪科技

  导语:《福布斯》杂志近日撰文称,作为一家知名IT公司,苹果如今已走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同许多公司一样,苹果在创新过程中也走过许多弯路,虽然以失败告终,不过帮助其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以下便是苹果十大创新败笔。

《福布斯》评出苹果公司十大失败产品

Lisa电脑

  1.Lisa电脑

  苹果Lisa电脑以乔布斯女儿的名字命名,是全球首款将图形用户界面(GUI)和鼠标结合起来的个人电脑。然而,在Lisa电脑于1983年面市时,苹果没有充分考虑到消费者对电脑消费的承受能力,当时售价为令人难以置信的1万美元。高昂的售价令不少用户退避三舍,导致其销量不佳。据有关苹果成长历程的传记《Apple Confidential 2.0》记述,1989年,苹果将数千台没有售出的Lisa电脑扔进了犹他州的垃圾堆。

《福布斯》评出苹果公司十大失败产品

Macintosh Portable

  2.Macintosh Portable

  你会将15.5磅(约合7公斤)重的电脑看作是便携式的吗?恐怕大多数消费者不会。苹果于1989年推出售价6500美元的Macintosh Portable电脑,但市场反应极差。在对Macintosh Portable的设计重新思考后,苹果在1991年推出PowerBook。PowerBook同苹果的Macbook一样,至今仍是标准的笔记本设计。

《福布斯》评出苹果公司十大失败产品

Taligent操作系统

  3.Taligent操作系统

  苹果极少会被打上“雾件”承销商的标签。“雾件”指远在开发完成前就开始作宣传的产品,也许这些产品根本就不会问世。但Taligent就曾让苹果遭遇过这样的尴尬。Taligent是一套操作系统,名称由“Talent”(天才)和“智力”(Intelligence)组合而成。按照苹果的构想,这将是性能卓越、面向未来的新一代PC操作平台,并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实施这一计划,但Taligent的结局却是无疾而终,在1995年悄悄消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