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商云计算 八大厂商云策略解读(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9:06  IT168.com

  IBM的蓝云计划

  IBM去年发布了蓝云计划(Blue Cloud),并推出一系列产品,可以让企业用户的数据中心“通过一种分布式、全局可访问的资源组织方式,象互联网一样进行运作,提供计算服务”。蓝云计算的内容包括虚拟LINUX服务器、并行负载调度以及IBM的 Tivoli管理软件。在第一阶段,IBM主要针对X86服务器和基于IBM POWER处理器的系统;第二阶段,则会针对System z大型主机上的虚拟机。蓝云计划“不只是为了运行并行工作负载,也是为了让数据中心的使用更高效”,IBM高性能按需计算部门的CTO Denis Quan表示说。

  IBM的第一个商业化云计算中心已经在中国无锡落成。它会向当地的芯片制造企业提供虚拟的计算资源。

  IBM在云计算领域的优势在于,它在构建、支持和运作大规模计算系统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IBM Almaden Research Center 在几年前就通过Technology Adoption Program项目进入了云计算领域,该项目是为了向工程师按需提供资源,如DB2数据库和LINUX服务器。

  去年10月,IBM宣布和Google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为大学机构提供云计算服务。Quan表示,这可以教会大学生如何来使用并行编程模型,这对于下一代的基于云计算的应用来说是非常关键的。目前,已经有三个针对科研学术界的云计算中心落成,一个在Almaden,一个在Seattle的华盛顿大学,还有一个在Google的数据中心里。

  对于企业的IT部门来说,IBM的云计算软件、系统和服务可以被集成为所谓的“新一代企业数据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