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商云计算 八大厂商云策略解读(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9:06  IT168.com

  Salesforce: 为SaaS开发提供平台服务

  Salesforce在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基础上开发了与传统模式不一样的基于WEB的销售管理软件,现在已经有几十家SaaS公司开始跟进这一领域。不过,Salesforce的下一步是:把平台当作一种服务来提供(platform as a service)。

  该公司正在运作它的WEB应用平台——Force.com。其他公司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以此为基础来开发和提供各自的软件服务。Force.com包括一个关系型数据库,多个用户接口,业务逻辑以及一个集成的开发环境Apex。程序员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测试他们基于Apex开发的应用软件,然后把最终完成的软件代码放进Salesforce的AppExchange软件交换目录中去。

  负责这一平台的副总裁Adam Gross介绍说,起初的时候,开发人员只是用Force.com来为Salesforce CRM开发一些辅助性的插件或组件,但现在,他们已经越来越多的开发跟Salesforce产品完全无关的一些软件。比如,游戏开发商Electronic Arts在Force.com上开发了一个员工招聘应用软件,而另一家软件厂商Coda则开发了一个财务应用软件。

  同时,Salesforce也在不断完善其自身的应用软件,目前使用Salesforce产品的用户多达110万人。今年夏季,Salesforce升级后的软件就将增加很多新特色,包括在Salesforce应用软件中可以直接访问Google Apps,另外增加了十几项移动功能,在统计分析、客户界面、通讯交互以及内容管理方面都有不少增强。

  此外,Salesforce也已经开始提供其他新的云服务。在2007年4月份,它就发布了自己的企业内容管理(enterprise content management ,ECM)产品——Salesforce Content,它可以让用户存储、分类和分享信息,跟微软的SharePoint和EMC的Documentum相类似。

  Salesforce已经部署了多用户的系统架构,用户们可以共享服务器及其他IT资源,而不是说为每个帐户配上一套专用的硬件系统。Gross表示,随着市场教育推广的深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这种模式。

  其实,销售数据能证明一切。截止到4月30日,Salesforce一季度的销售收入达到了2.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这也使得它快速成长为第一家几乎全部销售收入来自云计算业务,且规模达到了亿美元级别的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