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员工起诉戴尔歧视女性索赔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四名前戴尔人力资源经理周三起诉戴尔,称戴尔普遍存在性别和年龄歧视问题。

  四名原告代理律师周三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索赔5亿美元,并要求将之定性为集体诉讼,因为这涉及到数千名戴尔前员工和当前员工的利益。

  这四名前人力资源经理分别为米尔德里德·查普曼(Mildred Chapman)、安吉拉·霍普金斯(Angela Hopkins)、朱丽娅·马哈菲(Julia Mahaffey)和贝塔尼·瑞奇斯(Bethany Riches),他们在诉讼书中称:“同样的工作,戴尔付给男性员工的薪水高于女性员工。"

  而且,女性员工获得晋身的机会微乎其微,在戴尔的最高管理层中根本找不到女性的身影。诉讼书称:“公司最高管理层中缺乏女性,这体现了女性员工在戴尔遭受了薪水和晋身机会方面的歧视。”

  查普曼今年59岁,同时指控戴尔去年宣布裁员9000人计划以来,不成比例地解雇40岁以上员工。对此,戴尔发言人大卫·弗里克(David Frink)称,这种指责毫无道理,戴尔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存在。(李明)

    相关报道:

    意大利总理家族公司起诉YouTube索赔7.8亿美元

    美国小公司起诉谷歌窃取商业机密索赔10亿美元

    美公司起诉100美元笔记本侵权索赔2千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