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CEO欧德宁:现在是投资最佳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4:0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英特尔CEO欧德宁:现在是投资最佳时刻

图为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

  新浪科技讯 10月29日下午消息,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29日上午在北京表示,英特尔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小,其全球的投资计划保持不变,现在是投资的最好时候。

  29日上午,欧德宁来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表演讲,并与学生们进行了对话交流。在谈到金融危机对英特尔的影响时,欧德宁说,英特尔两年前进行了裁员,已经在金融危机来临前完成了重组,所以金融危机对英特尔的影响很小,他重申英特尔在全球的投资计划保持不变。

  欧德宁进一步表示,“我想现在确实是投资的最好时候。”

  “我们处在一个大的转折点的时候,如果有所作为的话,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欧德宁似乎有所暗示英特尔将有大的资本支出动作,抑或是收购。据介绍,英特尔每年的资本支出在100亿美元左右。

  除了展示英特尔现金充沛的强大实力外,欧德宁也不忘揶揄老对手AMD,“我们其他公司遇到问题,他们没有钱投资了,我们的竞争对手碰到了两年以前我遇到的情况,而且困难的程度更大。”

  27日至29日,英特尔CEO欧德宁开始了他出任CEO以来的第五次访华之旅。28日,欧德宁第一次来大连,视察了自己决定投资25亿美元的英特尔大连工厂(Fab68)。28日晚间,欧德宁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招待会,宣布投资三家中国公司。29日上午,欧德宁在北京大学发表一场演讲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立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