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德宁称金融危机对英特尔影响很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0:1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欧德宁称金融危机对英特尔影响很小

图为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

  新浪科技讯 10月28日晚间消息,英特尔总裁兼CEO欧德宁28日晚间在北京表示,得益于英特尔两年前开始的重组计划,此次金融危机对英特尔的影响要比其他公司小很多。

  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到底给实体经济带来多大影响成了各行各业的热点话题,在PC及服务器产业占据主导地位的英特尔公司也不例外。在此之前,很多科技股公司都下调了收入预期,财报也没投资者兴奋,一些公司甚至开始了裁员等缩减成本的自救计划。

  在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英特尔公司最近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可谓一枝独秀。其财报显示,其收入及利润均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看不出金融危机对英特尔的影响,那么金融危机带给英特尔的负面影响是不是还“时候未到”?欧德宁回答说,“英特尔处于非常好的态势,能够抵御这场风暴,这场危机对英特尔公司产生的影响比其他公司要小。”

  欧德宁解释说,英特尔能够抵御此次金融危机的原因是,英特尔在两年前就进行了一系列裁员重组的计划,当时公司的利情况非常好,“当时我并没有预见到全球经济会下滑,但在下滑之前,我们就已经做了自身调整,这使得危机来临时英特尔处于非常好的态势,能够抵御这场风暴。”

  欧德宁还表示,英特尔在中国及全球各地的投资计划依然会按照原定计划进行,不会发生改变。

  27日至29日,英特尔CEO欧德宁开始了他出任CEO以来的第五次访华之旅。28日,欧德宁第一次来大连,视察了自己决定投资25亿美元的英特尔大连工厂(Fab68)。28日晚间,欧德宁在北京举行了招待会,29上午,他还将在北京大学发表一场演讲。(立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