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尚未为Windows Azure注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微软在14年前就注册了Windows Azure网站,但至今却未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注册“Windows Azure”或“Azure Services Platform”(Azure服务平台)商标。

  Windows Azure是微软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和Azure Services Platform一样,是微软“软件和服务”技术的名称。

  微软官方的自有商标列表中也没有Azure,不过该列表自本月初以来就没有更新。微软其他多项技术,包括Windows Vista、DirectX、Hyper-V及Surface等均已进行了注册。

  周一,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宣布,推出微软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以及相关网站azure.com。奥兹透露,在亚马逊推出EC2云计算平台之前,微软就已经开始开发Azure。EC2和Azure很可能要在吸引开发人员注意力方面进行竞争。除了首次宣布推出Azure之外,微软还将在专业开发人员大会(PDC)上发布Azure的预览版,但奥兹并没有透露该平台普遍应用的时间。

  虽然Windows Azure并没有出现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数据库中,但微软却早在1994年10月就注册了azure.com网站域名,此外,微软还在2003年11月份注册了azure.net域名。(肖恩)

  相关报道:

  微软推云计算服务Windows Azure

  宁波眼镜公司击败微软赢得Windows商标官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