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高管再谈黑屏事件:继续努力教育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6: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高管再谈黑屏事件:继续努力教育用户

微软法律及公司事务部知识产权总监于维东

  新浪科技讯 10月27日下午消息,微软法律及公司事务部知识产权总监于维东刚刚在“2008国际版权论坛”中谈及黑屏事件,强调称推该计划主要目的是帮助用户辨别盗版,微软未来将继续在教育用户方面加大投入。

  这是在国家版权局官员首度回应微软黑屏事件之后,微软官方所做出的最新表态。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今日公开表示,理解并支持微软等各机构的正当维权行为,但同时也认为这些机构在维权中要注意方式,黑屏的做法不尽恰当。

  “我们这个正版增值计划项目,我再向大家解释一下,它是一个保护知识产权的技术手段。它很重要的是帮助消费者辨认你所使用的微软产品是不是正版,帮助消费者从使用盗版或者是假冒软件的危害当中脱离出来。另外,它是全球性的项目,这个项目最早在今年8月份已经开始了,中国也是一部分。”于维东说。

  他还强调了两点之前微软曾对外表述过的观点:一,“黑屏”黑的只是墙纸,不影响电脑任何功能;二,微软不通过该方式采集个人信息,消费者有选择的权力,可以选择参不参加这个项目。

  于维东认为,一些用户的反馈让微软我们发现,对用户的教育,与用户的沟通以及宣传非常重要,这些工作可能永远都不够,微软会持续在这方面做努力。(全智)

    相关报道:

    微软林聪悟聊正版验证:盗版不对正版不贵

    丘露薇:微软黑屏在香港成不了新闻

    视频:方兴东博士董正伟律师聊微软黑屏事件

    东方时空:微软黑屏事件风波

  博客热议

  洪波:我们对微软的复杂情感

  倪光南:呼吁盗版Office用户转投国产软件

  求伯君:微软打击盗版手段有待商榷

  相关专题:

  微软启动黑屏式正版验证

 随文调查1

您目前使用的操作系统是什么?
Windows XP家庭版
Windows XP专业版
其他Windows操作系统
Mac OS
Linux
您认为微软本次反盗版验证对您使用会有影响么?

不会
不好说
您会因此购买正版Windows系统和Office么?

不会
不好说

 随文调查2
你参加正版验证了吗?
参加了 没参加
你认为微软此举能打击盗版吗?
能  不能  不好说
你被“黑屏”了吗
黑了 没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