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乔布斯 可疑的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0:36  新浪科技

  导语:MarketWatch今天撰文称,关于美国经济的前景,假如你只能询问隔壁的邻居或者苹果公司,想必你会选择后者,但是实际上这一选择未必就一定明智。

  我们之所以要这么说,是因为苹果的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让我们不能不产生怀疑。在周二的财报会议上,这位首席执行官着实让客人们吃了一惊,似乎在苹果看来,人们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心完全是神经过敏,而他们是有必要因此来安抚投资者的。

  看上去,乔布斯的出场是为了给iPhone庆功,这种产品在销售当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财季中压倒了竞争对手RIM。

  乔布斯得意地宣布,在苹果的第四财季当中,iPhone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公司的总营收有39%都依赖这一业务部门。这一爆炸性的表现主要应该归功于苹果在七月成功推出的3G iPhone。苹果宣布,3G iPhone在刚刚结束的财季中的出货量为690万部,而RIM为610万部。

  不过,在并不为人注意到阴影当中,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苹果之前的“王冠宝石”Mac机的销售似乎是遇到了麻烦。在这一财季当中,Mac机的单位销售量持续增长,但是速度已经明显慢了下来。在第四财季当中,苹果机的单位销售量增长幅度为21%,而第三财季为41%,第二财季为51%,第一财季为44%,对比是非常明显的。

  可是,苹果的高层们却在强调,即便如此,苹果机的销售量仍然要超过个人电脑市场的整体水准。分析师们询问苹果是否计划降低价格或者是提供较为低端的产品,对此乔布斯的回答是,“我们并不知道如何制造只值500美元却不是垃圾的产品,我们的DNA不会让我们推出这样的产品。”

  看来,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乔布斯究竟是否透彻了解自己的消费者。他预言,在当前这人人都勒紧裤带的时期中,苹果的消费者至多只会“延迟开支,而不会改变观念”。

  相关报道:

  乔布斯现身财报会议 称苹果成全球第三大手机商

  苹果发布会乔布斯妻子低调捧场(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