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警告盗版用户20日起一小时黑屏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12:0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微软将从10月20日起在全国启动最严厉反盗版措施。届时,如果你发现你的电脑每隔一小时就会自动“黑屏”一次,那么这很可能是微软公司正向你发出提醒:盗版用户,该换软件了。

  记者昨日从微软(中国)获悉,后者将在中国市场对盗版WindowsXP和盗版Office软件用户进行验证。被验证为“盗版软件使用者”,其桌面和办公软件中将会频繁出现盗版提醒。这些也许会让用户“吓一跳”的反盗版提醒措施,通过微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升级实现,也就是说,当你为了电脑系统的安全而定期升级,或下载各种安全补丁和更新程序时,这些用来验证正版软件的程序也同时会下载到用户的电脑上,并随时提醒盗版使用者。

  提醒方式很“君子”,但绝对是不厌其烦。除了“友情提醒”,盗版用户开机进入后,桌面背景将变为纯黑色,用户虽然可以通过重新设置桌面背景来解决,但是每隔60分钟,桌面背景将重新变回黑色。微软表示,黑色桌面背景不会影响电脑功能或导致关机。

  据悉,这并不是微软第一次为打击盗版和用户“直接交流”。重庆网站联盟介绍,2007年3月,微软在中国推出了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其中就包含了盗版软件使用者的直接提示。2008年,微软加大了打击盗版的力度,此前,他们已大规模下调Office软件的价格超过七成,并对中国盗版软件生产者起诉。

  据了解,目前除了品牌电脑外,部分兼容机仍然安装的是盗版操作系统。在腾讯网科技频道一项调查中,截至昨天18点,将近60,000人参与了投票,其中盗版用户占84.2%,而不支持微软通过验证工具打击Windows和Office盗版行动的则占到83.5%,显然大多数用户对微软的此次计划不买账。一名为“魔高一尺”的网友甚至公开了破解办法:不点击下载微软的补丁提醒,因为验证正版软件的程序正是和这些补丁同时进入用户电脑的。

  但是选择继续使用盗版的降为60.5%,可见用户的正版意识已增强。今年以来,微软对Windows和Office产品史无前例的降价计划,也是部分盗版用户放弃使用盗版的原因。目前,我市Windows Vista的售价仅为499元,而目前正在促销的Office家用版更低至199元。

  石桥铺电脑城商家普遍反映,近几个月来正版软件好卖了许多,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如果这次微软打击盗版行动进行,预计正版销量将大大增加。

  记者 万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