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质疑AMD分拆方案称将积极保护专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4: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二称,该公司“严重质疑”AMD分拆制造部门可能会破坏两家公司的交叉许可协议,并表示将积极保护自己的专利权。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Chuck Mulloy)称,AMD和英特尔之间有一项专利交叉许可协议。根据该协议规定,AMD需向英特尔支付授权费。穆洛伊称:“英特尔严重质疑这项决定,原因是它与许可协议有关。英特尔将积极保护自己的专利权。”

  自从1976年以来,两家企业已经签署了4项专利交叉许可协议。2001年两家公司续签了为期10年的交叉许可协议。由于协议的存在,目前虽然是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但是它们之间从来没有因为专利发生过纠纷。而现在AMD将芯片制造业务转移到了与阿布扎比ATIC成立的公司,此举可能会破坏AMD与英特尔早年达成的专利协议。

  穆洛伊表示,英特尔已经要求AMD公开这项协议,但遭到拒绝,因此他不能透露更多细节。

    AMD股价周二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上涨0.36美元,涨幅8.51%,报收4.59美元。过去52周,AMD股价最低为3.00美元,最高为14.63美元。(唐风)

  相关专题:

  AMD分拆制造业务

  相关报道:

  AMD分拆芯片制造工厂以改善财务状况

  AMD分拆制造业务不涉及苏州工厂

  徐小田:AMD分拆制造业务有利专注设计

  专家莫大康:AMD分拆制造业务是必由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