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携Bluehouse参战云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0:1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夏爽 编译) IBM公开了Bluehouse的测试版,Bluehouse是IBM的SAAS社交网络和协作平台。在信息和协作平台向网络移入之际,IBM的Bluehouse将与谷歌、微软和思科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竞争。

  IBM去年1月份推出了Bluehouse,当时,IBM公司官员只是粗略介绍了一下该软件的细节。其中的核心内容是,Bluehouse将包含“提供的外联网服务将使中小企业在组织外部进行安全协作时更加容易。”

  众所周知,IBM本身就意味着社交网络工具,包括档案资料、活动和IBM的Lotus Connections套装软件的Dogear书签技术。Bluehouse还允许用户存储和共享文档,利用Lotus Sametime中的即时信息和现有功能,启动Lotus Sametime Unyt的网络会议。

  目前,Bluehouse中还没有统一的电话功能,IBM已经放弃了中小企业标签功能。

  今天,IBM发布了Bluehouse的公开测试版。这是一款可以让企业员工共享文档和联系人、协作项目活动,通过网络浏览器主持网络会议、创建社交网站社区的SAAS产品。但Bluehouse的精明之处不仅仅是只针对内部工作组,SAAS平台可以被企业外部的任何人用于和合作伙伴、供应商及客户的安全协作。IBM负责网络协作服务的副总裁肖恩·波力表示,Bluehouse最初的宗旨是关注中小企业,但允许大公司的部门利用这一软件。这一观点可以延伸至第三方应用和服务,有效地使Bluehouse成为一个平衡系统的平台。但他没有披露Bluehouse的发布日期。

  Bluehouse将是IBM公司UCC(统一通信与协作)软件组合的另一个关键部分。去年三月,IBM发誓要在UCC领域投资10亿美元,提高竞争力。IBM曾表示,谷歌、微软、思科和数家创业公司都开始提供UCC平台,表明这一领域还有广阔的市场有待开发。

  波力还表示,IBM已经升级了其Lotus Sametime Unyte网络会议服务,该款软件曾只支持英语,现在可以支持数种语言。

  IBM最终将整合Sametime Unyte、Lotus Notes和Lotus Sametime,使用户只需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即时信息参加网络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