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MD在京宣布整合CPU与GPU对抗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5:29  北京晨报

  在京宣布整合CPU与GPU大胆计划 对抗英特尔AMD出奇招  

AMD在京宣布整合CPU与GPU对抗英特尔

昨天,访华的AMD高级副总裁Randy Allen公开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从品牌到技术,全球第二大电脑芯片商AMD启动全新的市场战略。昨天,访华的AMD高级副总裁Randy Allen公开了一个大胆的计划:AMD正计划把当前电脑芯片的两个芯:CPU和GPU整合到一块硅片里。这将给电脑芯片行业带来革命性的突破。

  “事实上我们六年前就有这种想法了,但当时技术条件还不成熟。但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一流的GPU技术,我们可以实践六年前的梦想。”他说。

  两年前,AMD收购了全球顶级的GPU(图形处理器)厂商ATI。Randy称,并购ATI已经取得了成功,一个典型的标志是其新一代笔记本电脑平台PUMA短期内便得到市场认可,其3D性能、游戏性能比友商高出两三倍。

  几天前,AMD在全球范围换标,将口号从“Smarter Choice”(更明智的选择)变为“The Future Is Fusion”(未来属于融合),同时打造“Fusion”品牌。而AMD与ATI两种技术的结合,是其题中之意。

  当前电脑里的CPU与GPU都是独立的,消耗了系统的不少带宽,如果两者合二为一将在性能上带来跨越式的提升。

  事实上,ATI已经成为AMD对抗英特尔的“尖端武器”。

  在过去几年,AMD依靠64位、双核等技术已经从英特尔这个老大哥手中抢来不少市场份额。而在2008年第四季度,AMD的第一款45纳米技术的四核CPU“上海”将预计推出。Randy指出,“上海”以高主频、高性能和低功耗见长,OEM(代工)厂商对“上海”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AMD要全球成功,首先必须在中国取得成功。”Randy说,在AMD的全球版图中,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他认为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脑市场。

  昨天,Randy Allen首次公布了AMD多核产品路线图:2009年下半年,第一款六核处理器将面世;2010年上半年,多于六核的“伊斯坦布尔”将推出;同样在2010年,多于十核的顶级处理器也将登场。

    相关报道:

    AMD首次在华公开未来两年产品路线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