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CEO鲍尔默:金融危机或令软件需求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2:0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CEO鲍尔默:金融危机或令软件需求受损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金融危机很可能令电脑软件需求受损。

  鲍尔默称,鉴于美国公司购买的软件数量,“猜测金融危机将带来需求受损的后果合乎情理”,“没人确切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他表示,公司可能谨慎应对当前局面,“任何不把金融危机放在心上的人都过于鲁莽”。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昨天称,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面临“严重威胁”,企业的软件和设备开支增长很可能减缓。为此,联邦政府提出了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旨在减轻金融公司所面临的压力和激励贷款。

  金融危机过去两周中有所恶化,但在此之前技术开支增长已经减缓。据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本月公布报告称,近一半大型公司今年已削减预算以应对经济颓势。鲍尔默称,微软很可能将抓住这一机会,“投入比其他竞争者更多的资金以保证未来发展”。

  微软计划回购最多400亿美元股票并提高股息,目的是吸引投资者。此外,微软还决定发行首批商业票据,最多可能出售60亿美元公司债。标准普尔将微软评级定为AAA,使后者成为十年来第一家得到标普最高评级的公司,这可能有助于微软吸引投资者,原因是在美国金融市场的混乱形势下,投资者正在寻找安全的避风港。自去年年初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崩溃以来,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的资本减记和信贷损失总额已达5000多亿美元,借款成本一直攀升。

  本月早些时候,雷曼兄弟申请了破产保护,联邦政府拨款最高850亿美元拯救美国国际集团。美国总统布什昨天称,救市计划将帮助经济避免陷入“长期而痛苦的”衰退。

  金融危机已经蔓延到了其他行业。今天,通用电气今年第二次下调了年度盈利预期,原因是金融服务市场正面临“空前的疲软和波动性”。(唐风)

    相关报道:

    微软CEO鲍尔默称洽购雅虎已结束

    鲍尔默致员工信:部署09年微软5大工作重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