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软件与服务业务将进行大规模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2: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刚刚宣布裁员2.46万人,但据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惠普还将对软件和服务业务进行重大重组。

  这份备忘录名为“惠普软件重组打造软件和服务新架构”,负责软件业务的惠普高级副总裁汤姆·霍根(Tom Hogan)在备忘录中称,惠普软件业务将与咨询与集成事业部(C&I)的部分业务进行整合。

  此外,惠普还将组建新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部门和“通信与传媒解决方案”部门。

  商业智能解决方案部门由惠普美国成像事业部企业销售与服务副总裁克丽丝提娜·罗宾逊(Kristina Robinson)负责,罗宾逊直接向霍根汇报工作。

  而通信与传媒解决方案部门由通讯、传媒和娱乐部门(CME)与OpenCall统一通信平台相结合而组建,由三个月前刚刚加盟惠普的前阿尔卡特高管伊凡·莫纳德(Erwan Menard)负责。同样,莫纳德也直接向霍根汇报工作。

  此外,从11月1日起,商用技术优化主管本·霍洛维兹 (Ben Horowitz)将离职。其职务将由惠普软件信息管理部门产品经理鲁宾·普鲁黑特(Robin Purohit)接替。

  另外,惠普“服务与支持部门”将与服务管理和信息周期管理业务,以及部分咨询及集成业务进行整合。霍根表示,上述业务调整首先在美国市场实施,然后陆续在全球其他分公司执行。

  对此,Gartner分析师马丁·雷诺兹(Martin Reynolds)称:“该战略转移十分可行,并购EDS之后,惠普将面对更广泛的消费者。惠普的软件和服务业务过去很松散,与EDS整合后,将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平台,有利于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尽管如此,惠普并不会选择在咨询领域与IBM直接竞争。雷诺兹说:“在咨询市场,IBM业务量较大,惠普不会与IBM角逐这一空间,因为惠普要把这部分业务留给渠道合作伙伴。对于惠普而言,更重要的软件,而不是服务。”(李明)

  相关报道:

  中国惠普称尚无裁员信息对外披露

  惠普整合EDS拟三年裁员2.46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