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vidia隐瞒显卡缺陷被控证券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的一家名为Shalov Stone Bonner & Rocco的公司昨日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指控Nvidia隐瞒显卡缺陷的做法为“证券欺诈”,该次事故导致Nvidia市值蒸发了逾30亿美元。

  此次集体诉讼涉案日期为2007年11月8日到2008年7月2日间,诉讼称,Nvidia“采取一系列错误描述及遗漏的做法,主动隐瞒或未披露其笔记本显卡故障率异常高之事实”。

  Nvidia在7月初承认,部分G84和G86系列笔记本显卡的核心/封装材料组合存在瑕疵,如果核心温度变化起伏比较频繁,就可能会引发故障,出现多重图像、随机字符、纵横线条、没有视频信号等一种或多种现象。Nvidia表示,将为相关产品召回和维修一次性计入1.5亿至2亿美元的支出。

  惠普于7月表示,将启动一项消费者计划,以解决2007年11月的Nvidia显卡缺陷问题,并已通知购买了相关笔记本型号的注册用户。戴尔也发布声明,提出了升级电脑BIOS的解决方案,其他PC厂商也提出了各自的BIOS解决方案,以减小出现问题的几率。惠普和戴尔均公布了超过12种可能受到影响的产品型号,其中涉及范围最大的为GeForce 8系列显卡。

  上述集体诉讼将此次故障与1994年英特尔的一次处理器故障相提并论,当时英特尔为此减计了4.75亿美元,而事实是,那次产品故障的发生概率极低,而此次集体诉讼案的原告称,Nvidia显卡故障“已造成了实质性影响”。

  此案被告包括Nvidia及该公司CEO和CFO。(肖恩)

    相关报道:

    NVIDIA显卡缺陷殃及主流笔记本厂商

    NVIDIA否认显卡缺陷殃及台式芯片G92及G9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