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科技公告联想原副总裁蓝烨任公司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5: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5日15:00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方正科技(600601.SH)刚刚发布公告,首次官方确认蓝烨出任公司总裁,接替3个月前离职的原总裁祁东风。蓝烨8月底辞去联想移动常务副总裁一职,在此之前,他曾任联想集团主管销售的副总裁。

  半个月前的8月14日,有知情人士就向新浪科技透露蓝烨将出任方正科技总裁的消息,随后得到多位PC业内高层证实,当时蓝烨本人对于新浪科技的电话问讯采取了回避的态度。9月1日,蓝烨的变动被媒体曝光,但方正科技官方一直未予评论,直至今日发布公告予以披露。

  蓝烨是在今年1月被联想集团内部宣布调至联想移动(手机业务)负责销售的,随后,联想集团分拆了手机业务,他和联想集团负责全球台式机业务的副总裁吕岩一起被调任联想移动。吕岩出任联想移动CEO,蓝烨任常务副总裁,主管销售。在联想手机这8个月内,手机界观察人士认为蓝烨成绩斐然,为联想手机新渠道建设及销售业务的开拓立下了汗马功劳。联想手机官方也对蓝烨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蓝烨在联想集团期间,主管PC销售,是联想内部的实力派干将,PC圈内评价他深谙PC行业的运作规律,也算是PC行业响当当的风云人物之一。一位IT渠道媒体的资深记者认识蓝烨多年,他告诉新浪科技,蓝烨给他的印象是“特别实在”、“挺能干”。

  方正科技前任总裁祁东风因“个人原因”于今年6月离职,在总裁职位空缺的三个月内,由方正科技董事长方中华暂代。祁东风告诉新浪科技,蓝烨在联想这么优秀的企业供职多年,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都应该没有问题,希望蓝烨能够带领方正科技走向下一个辉煌。

  目前国内PC行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遭遇了“寒冬”,方正科技未能幸免,新总裁蓝烨能否带领方正科技走向辉煌,业界都对此很是期待。(立雄)

  相关报道:

  联想移动常务副总裁蓝烨离职

  消息称原联想副总蓝烨跳槽方正科技任总裁

  联想移动:尊重蓝烨个人职业发展选择

  祁东风:希望蓝烨带领方正科技走向新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