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已成超级电视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 0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刘双双)今年恰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本土走向世界的中国电视已经步入大发展、大繁荣的时期。今天,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国家一级导演邓在军等业内人士齐聚金鹰节“中国电视五十年高峰论坛”,畅谈中国电视的荣耀与责任。

  五十年前的五月一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首次试播,标志着中国电视的诞生。当时,全国仅有五十台黑白电视机。截至到去年,中国已有一千九百七十多个电视频道,观众日收看电视在三小时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电视大国。

  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认为,第一代电视人艰难起步、无私奉献,搭建了中国电视的早期组织架构和系统,为中国电视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电视已经融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作用力、影响力、辐射力越来越大,成为当今社会当之无愧的第一传媒。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说,中国电视成功的因素之一是始终坚持与民族固有文化相融合,形成了中国电视的独特风貌。

  作为中国第一代电视人,邓在军导演回顾了多年前中国电视起步时的艰苦环境。“中国电视人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以后也许还会遇到许多困难,但路一定会越走越宽。”但她认为,电视节目要创新、要在情感上下功夫,要创造更好的大众文化产品,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

  谈到电视产业,上海文广影视集团总裁黎瑞刚认为,虽然中国电视观众基数巨大、电视机的拥有量也是世界第一,但中国的电视产业发展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深入改革。

  专家们纷纷指出,中国电视如何走国际化、市场化和品牌化之路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中国电视人一定会将中国电视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