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博社误发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去世讣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23: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彭博社误发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去世讣告

在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CEO乔布斯略显憔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因电子故障,误发了一份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讣告,并很快收回了讣告。

  彭博社解释称:“彭博新闻于纽约时间下午4点27分误发了一条有关苹果的不完整新闻。该新闻无意发布,并已删除”。在该媒体删除前,讣告内容已在网上传开(网址:gawker.com/5042795/bloomberg-runs-steve-jobs-obituary)。

  据悉,彭博社删除的这条新闻不仅包括事先为乔布斯拟好的讣告,还详尽地谈及了一些与乔布斯有关系的IT人物,其中包括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苹果早期布道者盖川崎(Guy Kawasaki) 。

  在这份冗长的未完稿的讣告中,称赞乔布斯“使得个人电脑象电话一样易于使用、改变了动画电影的制作模式、吸引消费者转向数字音乐、令手机重现时尚感。”

  彭博社预先为乔布斯写讣告并非异常之举,因为这是很多通讯社的常规做法,即事先准备好名人的讣告,这样在名人过世时,只用进行少量修改即可快速发布。

  不过,为乔布斯准备讣告似乎比为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写讣告更为敏感。近十年前,乔布斯战胜了胰腺癌,而据媒体透露,他在寻找替代疗法时,曾将自己患病的事实隐瞒了9个月之久。对于一家上市公司的CEO,特别是像乔布斯这样的灵魂人物而言,这一隐瞒真相的做法遭到外界质疑。

  乔布斯今年53岁,被视为苹果持续创新的核心推动力,2004年曾宣布已手术治愈胰腺癌。今年6月,当乔布斯出现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时,消瘦的外形引发博客圈及批评人士怀疑其癌症复发,并呼吁苹果向投资人披露高管的健康状况。而苹果公司也被迫澄清称,乔布斯仅是感冒使用抗生素,身体并无大碍。

  苹果CFO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在第四财季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示:“史蒂夫热爱苹果,董事会希望他继续担任CEO,他本人也没有辞职的打算。史蒂夫的健康状况是个人隐私。”

  《纽约时报》记者乔·诺塞拉(Joe Nocera)在7月份对乔布斯采访后说:“乔布斯的身体状况良好,没有生命危险,癌症也没有复发。”(志伟)

  相关报道:

  苹果CEO乔布斯受访称身体状况良好(图)

  环球企业家:苹果CEO乔布斯如何工作

  “冒牌乔布斯”关博:乔布斯身体不佳不忍恶搞

  分析评论:

  福布斯:乔布斯“临终”前要做的5件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