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思爱普中国研究院总裁个人对其言论引发误读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2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7日晚间消息,就媒体报道的“SAP羞辱国产软件商技术停留在十年前”一事,作为当事人,SAP中国研究院总裁芮祥麟27晚发表声明称,他并无贬低业界同仁的意思,他个人对于由此引起的各种误读表示歉意。

  在奥运前夕的8月7日,南方一家媒体发表了题为《奥运前夕 德SAP羞辱中国软件厂商技术停留着十年前》的报道。文章说,芮祥麟接受采访时称,“中国的软件厂商过于热衷概念炒作,而不潜心研究技术”,对于国产软件厂商今年推出SaaS(软件即服务)和SOA(面向服务的架构)产品,芮祥麟称,“这是不可能的,一种新架构的研发就像猴子进化成人一样,需要时间”,他甚至指出,目前国产软件厂商的技术水平还停留在10年前客户端架构的水平。

  17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理事长许建钢代表协会表态,称SAP的此番言论“严重违反了《中国软件行业基本公约》”,是不正当竞争行为。

  芮祥麟在27日傍晚对外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对于由此引起的各种误读,我个人愿意表示歉意。”

  芮祥麟解释说,“当时仅仅是就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进行探讨,提及一些技术方案的演进需要时间,不同的解决方案各有短长,从未指国产软件整体技术水平落后十年。”

  芮祥麟说,他对中国软件业寄予厚望,不提倡技术炒作,倡议要潜心研究技术,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并无任何贬低业界同仁的意思,“在我去年所著《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一书中,对本土企业的创新精神充分予以肯定,同时从1994年起我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培养中国本土的软件人才,也殷切希望中国软件产业能够迅速在世界崛起。”(立雄)

  附:芮祥麟声明原文

  SAP中国研究院总裁芮祥麟先生就当前媒体所提到的关于“落后十年”的提法做了如下澄清:

  当时仅仅是就新技术在中国的应用进行探讨,提及一些技术方案的演进需要时间,不同的解决方案各有短长,从未指整体技术水平“落后十年”。我一如既往地对中国软件业寄予厚望,不提倡技术炒作,倡议要潜心研究技术,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并无任何贬低业界同仁的意思。在我去年所著《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一书中,对本土企业的创新精神充分予以肯定,同时从1994年起我就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培养中国本土的软件人才,也殷切希望中国软件产业能够迅速在世界崛起。

  此言论并不代表SAP公司的观点,对于由此引起的各种误读,我个人愿意表示歉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