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日本分公司召回iPod Nano问题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2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1日电 苹果日本分公司21日宣布,将召回第一代iPod Nano音乐播放器的问题电池。

  苹果公司日本分公司发言人21日说:“如果消费者发现购买的第一代iPod Nano出现机身过热的问题,可以到苹果公司更换新的电池。”这位发言人还说,这仅仅限于出现问题的电池,并非全部召回。

  今年3月,日本经济产业省曾接到一起称iPod Nano机身过热并冒出火花的报告,并展开调查。日前又有东京的两名使用者报告说机器在充电后机身过热。

  日本经济产业省19日对iPod Nano音乐播放器的使用者发出警告说,这种播放器可能会给使用者带来危险。从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第一代iPod Nano在日本共售出181万个,可能都存在电池问题。

  iPod Nano音乐播放器采用外部供应商提供的锂离子电池,而锂离子电池引发的产品事故是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一大安全问题。苹果日本分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已经确认一家电池供应商的产品有问题。”

  2006年和2007年,由日本索尼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锂离子电池曾被报告存在安全隐患,配备索尼电池的苹果、戴尔和联想等笔记本电脑生产商因此召回了数百万块电池。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