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收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2:57  新浪科技

  微软收网?

  番茄花园作者被拘的消息已经让整个修改版XP圈子风声鹤唳。

  据新浪科技调查了解,类似番茄花园的修改版XP还包括深度版、雨林木风版、电脑公司装机版、铂金花园版、萝卜家园版、极速工作室版、诺德尔版、永航技术版等,这其中的一些版本的网站在这几天开始无法访问,其论坛中的介绍如何破解微软正版验证的帖子也被删除,至于是同样在接受调查还是仅“关门避避风头”还不清楚。

  有分析认为,番茄花园此次被调查与奥运期间严打盗版侵权不无关系。商务部及国家工商总局7月22日曾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奥运期间,严厉打击“地摊、游商小贩销售假冒侵权商品行为”,以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由于番茄花园涉及的是版权问题,其可能存在的侵权行为正是涉及微软公司,因此有人猜测,此次洪磊被拘留微软“功不可没”。微软中国公司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有网友认为,“番茄花园因为自身的一些特点在一些人群中受到欢迎,它为微软Windows XP操作系统在中国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微软赶在XP即将退市时‘动手’,其动机值得怀疑,这是卸磨杀驴的行为。”

  也有一些网友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是不变的,如果有侵权行为,受到查处是理所当然的,即使微软在背后推动此事,那也是他的正当权益。”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在今年4月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曾表示,相关部门现在已经意识到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一些国际企业“放水养鱼,鱼大了后拉网收鱼”带来的危害,今后将加强对类似的行为进行规范。(立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