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校长对话盖茨:如何培养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2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晚间消息,在香港举行的微软亚洲研究院十年创新论坛上,比尔盖茨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教授、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就如何培养人才进行对话,盖茨指出,把创新想法放到市场中,将能够促进人才发展。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在现场向各高校校长及盖茨提问:“香港政府计划把香港发展成为区域教育枢纽,面对下一个十年如何培养世界级人才?”随后,他在现场开起了盖茨的玩笑,称“盖茨年轻时候没读好书,就最后回答吧。”

  首先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刘遵义发言,他称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教育学生如何自己去学习,如何自己做研究。而香港科技大学朱经武则笑称,教学生第一件事就不要学习盖茨退学。“你要改变世界,不代表你需要停学。”

  盖茨则以绅士般的微笑接纳了这些玩笑,他也强调,并不建议大学生都学习自己。他指出,美国之所以强大是由于不仅有好的大学,这些大学与美国的公司还有紧密的联系,将创新的想法放到市场中,是很好的例子,也有利于促进人才发展。

  “如果你要成功,你一定要爱你的行业,你一定要热情。不只是在考试当中取得高分,而是希望可以终生的去继续这个工作。”盖茨最后说道。(韩枝)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