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联想为奥运做好了120%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5: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元庆:联想为奥运做好了120%准备

图为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8月6日上午独家做客新浪聊赞助奥运(新浪科技 胡秀岩摄)

  杨元庆:联想为奥运做好了120%准备

  主持人:元庆,你刚刚跑完了火炬,有什么感想?

  杨元庆:大概没有其他的火炬手,能够比我更加激动、骄傲,因为我今天上午是手持我们联想员工设计的火炬,在两天以后将要举行奥运的城市中心天安门广场来传递圣火,所以激动和骄傲的程度可想而知。今天上午传递的火炬手号码也很神,很提气,111号,所以我想人家不一定是给我安排好的,但是我自己赋予它了三层含义:第一,联想是第一家中国的企业,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他也是第一家中国的企业赞助奥运火炬的接力,这是这次三家赞助商之一。同时更让我们骄傲的是,联想是第一家为奥运会设计火炬合作伙伴。所以我看我的编号111,正好代表了这三个意义。

  主持人:想不到这个111编号的意义非凡。奥运会后天就要举办了,大家都非常激动,联想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联想为奥运准备好了吗?

  杨元庆:当然准备好了,不但是百分之百,百分之一百二十准备好了。我们首先是为奥组委提供了全套的IT硬件设备,这是非常考验我们的。大家都知道过去奥运会举办期间有IT出故障的事情,我们已经经历了40多场测试,现在应该来说对我们的设备是充满信心,但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做到万无一失,我们在奥运会各个场馆提供保护。

  那么除了这个以外,我们还为本届奥运会做了更多的事情,在奥林匹克公园我们有一家非常现代化,设计非常好的数字体验馆,能够充分向公众展示中国的高科技企业的实力和形象。那么我们同时在媒体中心奥运村等地方提供了多家网吧,来给运动员、官员,还有新闻记者们,提供方便,便于他们发稿,传递信息。那么同时,我们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第一次免费向所有的运动员、官员和记者,提供电脑的服务,维修服务。不管是什么品牌,只要坏了可以送到我们位于媒体村、奥运村里边的电脑服务中心,可以得到免费的服务。

  那么当然,更主要的,还有另外一方面的事情,我们要充分利用奥运的平台,来展示联想的形象,把联想的品牌,不仅在中国提高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更重要的要打到国外去。在这些方面我们有大量的工作已经准备好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