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独家做客新浪聊奥运:为联想赞助打1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5: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元庆独家做客新浪聊奥运:为联想赞助打100分

8月6日上午,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独家做客新浪聊赞助奥运(新浪科技 胡秀岩摄)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上午,刚刚跑完火炬传递北京站的111号火炬手、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独家做客新浪科技《总裁在线》栏目,和网友们分享了联想赞助奥运以及联想成为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的经验。

  杨元庆表示,作为国际奥委会的TOP合作伙伴,联想已经为奥运做好了120%的准备,他为联想赞助奥运的表现打100分。

  这是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4年以来,杨元庆首次接受门户网站的访谈。新浪财经中心总监邓庆旭主持了本次访谈。

  精彩观点:

  - 我的火炬手号码也很神,很提气,111号,我赋予它了三层含义:第一,联想是第一家中国的企业,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他也是第一家中国的企业赞助奥运火炬的接力,这是这次三家赞助商之一。同时更让我们骄傲的是,联想是第一家为奥运会设计火炬合作伙伴。

  - (联想为奥运)当然准备好了,不但是100%,而是120%准备好了。我们首先是为奥组委提供了全套的IT硬件设备,这是非常考验我们的。大家都知道过去奥运会举办期间有IT出故障的事情,我们已经经历了40多场测试,现在应该来说对我们的设备是充满信心,但即使这样我们也要做到万无一失。

  - 今天来看,当然这个(指联想赞助奥运)应该来说在很多方面都达到我们当初的预想的效果,包括带动联想成为国际化的企业,提升我们的营业额,改善我们的利润,提升我们在全球品牌的形象。(我为联想赞助奥运打)100分。

  - 除了中国足球不看以外,其他的我都可以去看,而且都爱看,我可以说是一个体育迷,尤其是对中国运动员能够夺金的这些项目,应该来说我更有兴趣。另外联想也在全球范围内签约了很多有潜力去赢得奥运冠军的运动员,我也愿意去给他们加油助威.

  - (联想)成为世界500强不应该是一个结束,而应该是一个开始。这个对于联想来说,我们希望我们把这家公司建成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人尊重的公司,建成一个在PC行业里是领导性的公司。这样的话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充满信心。

  - (联想成为世界500强公司的原因)概括来讲就是这两个方面,一个是要有理想,有远大抱负,然后把这个理想抱负转化为目标,然后有一定的战略路线,然后去有效的执行,并且能够及时去调整。

  - (对于中国制造的压力,与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相比)可能汇率上升的风险,我认为是更大,那个是更大的。可能一下子在一夜之间就使得你的成本跟别的国家提升了很多。

  - 文化的整合的话挑战太大,尤其对一间中国企业来说,我们完全没有国际化的经验。其实在并购之前,联想没有一名外籍员工,我们高层管理人员里面能够讲英文的都不多,这个对我们的挑战可想而知。但是这几年应该来说我们一是谨小慎微,二是虚心学习,所以还是整合的蛮好。

  - 联想下一步的发展的目标,首先是加强PC的市场份额。因为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我们主要客户还是大客户,中小企业和消费客户在很多国家还是零。在这些方面我们进一步搞一些像服务器、工作站这样的业务。你可以把它看成多元化,但是我认为它是围绕着PC的多元化。

  - (联想国际化四年来对我)个人就是和老外打交道的机会越来越多,我觉得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很大的。其实我原来是一个不太善于交流和沟通的人,但是实际上是国际化逼着你非得,不但熟悉它,而且要喜欢它。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财经中心总监邓庆旭。今天,新浪总裁在线栏目请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就是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先生,他将和我们一起分享联想赞助奥运及成为500强企业的经验。

  先请元庆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杨元庆: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谢谢大家来参与我们今天的这个问答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杨元庆谈联想未来战略:围绕PC核心多元化

杨元庆:除了中国足球外其他比赛都爱看

联想杨元庆:中国制造地位短期不会动摇

杨元庆为联想赞助奥运表现打100分

杨元庆:联想赞助奥运值了

杨元庆谈500强联想新目标:更高增长更好利润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天安门广场传递火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