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继续领跑全球半导体厂商收入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9: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查公司IC Insights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六月份期间,在全球半导体厂商销售收入排名中,英特尔以1750亿美元的收入仍然保持全球第一。它的竞争者AMD以28.5亿美元的收入下滑为第十五名。

  调查公司表示,今年前半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6%,前20家半导体厂商的收入同比增长了10%。销售收入至少达到21亿美元的厂商才能够入围前20家名单。在全球最高20家半导体提供商中(包括无工厂模式半导体厂商),美国公司占八家,日本占六家,三家欧洲公司和二家韩国公司,全球第一大代工芯片制造商中国台湾台积电是中国唯一入围全球最高20家半导体提供商的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20家半导体厂商排名中,前四家的位置没有变动,今年前半年英特尔收入同比增长了9%,以1750亿美元的收入稳坐头把交椅,三星电子居第二位,收入增长了21%为1118亿美元。尽管德州仪器仍然保持第三位置,但它的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为64亿美元;日本东芝排名第四,收入为58亿美元,仅比去年增长1%。台积电是20家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公司,从去年排名第六上升为第五,收入增长35%达到56.6亿美元。

  在其他排名上升的公司中,包括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它的收入增长了29%达到33.8亿美元,排名从去年同期的第十四位为上升位第十位。全球第三大无工厂模式半导体厂商博通公司的收入增长了20%达到21.4亿美元挤进前20名队伍。

  尽管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度攀升,但日本电子制造商松下和NEC的半导体销售也获得了增长,双方的收入分别增长了26%和11%达到22.2亿美元和29.9亿美元,双方的排名也分别由去年同期的第二十一名和第十八名上升为第十七和第十二名。

  前半年名次上升的公司还包括日本的瑞萨科技和欧洲的英飞凌科技。

  在名次下降的公司中,包括DRAM储存芯片提供商奇梦达从排名十八下降为第三十位; NXP从第十位下降为第十四位;尽管AMD的销售收入增长了9%,但今年前半年它的排名从去年同期的第十一名下降为第十五名。韩国现代半导体的销售收入下滑了23%,排名从第七下降为第八。意法半导体退出前五下降为第六。

  作者:红树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